关键词:
下跌、学员、股票、横盘、机会、概率、低点、阳线、趋势、认知、主力资金、上涨趋势、急速拉升、上市公司、黄金分割、价值投资、大阴线低开、公开课直播
文字记录:
00:00
OK 开始我们今天的彩蛋。
00:18
彩蛋。拿出来看了,看到哪儿了,不是这个。标题是这样的,活酒店,一只股票一年下跌了67%,老板自掏腰包给全体员工补贴这件事什么事呢?这个中顺节柔这边那个去年的时候 5 月份有一些什么收购重组之类的事情,然后那个实控人就公司老板,然后鼓励员工持股,说大家买,买完了以后买亏了算。我的那员工听了以后自然很开心,然后就去买,买完以后一年下来果然是亏的。我们来看一看中顺洁容没买过这个。
01:27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 5 月份,这是去年 5 月份对吧,2021年 5 月份,5月份这是多少钱? 30 多块钱,现在不到 10 块钱,打了个三折,差不多打了个两三折这只股票。然后老板还可以有一说一,能这样的老板已经是不错了啊,就是不食言,然后说那个赔了算我的结果,果然赔了,赔了以后呢自掏腰包真的是自掏腰包。
02:08
这个我们不用想说老板是不是想这个去收割员工的韭菜这件事是不可能的,也想也不用想这不可能的,所以他也不需要,也没有这种利益驱动,就是你让员工去持股,只能会对公司有好处,不是他去收割员工。所以这件事老板兜底了是好,我们这件事就看到这件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你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这就是我之前一直说的,你不要相信这种消息,我们换一个场景,比如说你的一个好朋友,好哥们闺蜜 20 多年的发小对吧,在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他告诉你老板今天给他说了一个消息说我们这家公司的股票肯定没问题,大家去买。买完了以后如果赔了老板给兜底,你看到这个消息你会有一个什么感觉?你的感觉跟他是一样的,肯定没问题。来了以后问题是他没想骗你,最终这件事也没人骗你。但问题就是最后造成什么结果呢?他赔的钱他老板给兜底,你赔的钱谁给你兜底好吧,今天就说这么多,这是我们的彩蛋。我们的灯光,一个灯,两个灯,三个灯,四个灯开了个顶上五个灯等着大家进来。
04:10
行。今天我们的香香学姐抢到了哈。
04:26
好的是没写好。女子好字其实很难写。
05:01
公开课平台的那边看的到吗?应该能看到了吧。公开课平台的小伙伴们早上好。
05:17
这次写了一个真正的繁体,对个位应该没有别的写法了吧。早上好,这应该都是简体繁体是一样。我们走最后一节直播课可以续费吗?真的是最后后一级,天天说续到天荒地老吗?没有开个玩笑,爱续就续,不愿续就算。咱们等一分钟,等大家调试设备。中国的交易大师。这是在我就当你们是在夸我了。刚才刚聊完彩蛋彩蛋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对,再等一分钟。好了,直接开始。今天内容都知道今天是有大礼包的对吧,啥故事听会看。今天的大礼包还是比较丰富的,还是我挺精心的准备的,尤其是四个小时非要那么久吗?吗?越长越好吗?真的吗?行了,行了,谢谢刘皇叔的夸赞。那个我们直接开始不扯了,直接开始了。我的鼠标怎么。
07:07
所以我们刚才彩蛋聊完,这是我们待会要用到的。我的鼠标怎么好奇怪?这个干嘛来的晕了,直接开始了没有鼠标点了没反应,我这点了一下没有反应。奇怪开始了啊来晚的不等了,看回看我们的新学员专场。对昨天是粽子节是吧。昨天端午刚过,给大家拜个晚年,然后祝大家吉祥如意,身体安康。今天人好少,对,不知道忙什么去了都粽子没吃完接着吃,我们直接开始今天的内容。对,什么时候不能拜个晚年呢?真是有什么不能拜个晚年。我们新学员的问题群内大家多畅所欲言多讨论,然后一直就是跟大家是这么说的,就是交易上的东西。有点儿像文吴第一。
08:38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有点是这个意思就是各个门派是不一样的,理解是不一样的。就比如说我们可以说大盘现在怎么走,我们经常用的是黄金分割来分析,有些人用的是压力位来分析,有些人用的是其他的一些空间时间的理论来分析,可能得出来结论不一样。我们给大家讲的很多内容也是有的时候你细想以后这个和那个理论是有一点冲突的,这思想的交锋。所以大家在做的时候就不用去说一定要把别人说倒,一定要把别人说的必须要听你的对吧,这件事是不需要,就是只要你理解有自己的思路,有自己的推理,有自己的判断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在我们这个学习的对,能挣钱就行,你自己长期做下来,长期能保持一个稳健的盈利就行了,没有说哪个更好,哪个更那什么只有不同,没有好坏。所以我们不要聊那个跟我们没有关系的,很多人还在偶尔偷着,还在这聊什么比特币之类的。就是如果你喜我一直对这个数字货币都是这么一个态度,你喜欢你愿意做,我拦不住对吧,你觉得我拦着你就挡你发财之路了,但实际上你就别拉别人来了。
10:07
好吧,这件事是非常确定的,我们在讨论股市是没问题的。你一期货去期货群里讨论你的比特币,去币圈那边讨论,就别在我们这说了好吧,跟也少聊一些,跟我们没有关,这个大家都是奔着学习目的来的,所以允许别人意见跟你不同,不用非得把说服别人。好吧,我们这是第一件事,然后这个尤其我们 21 期马上要毕业了对吧。 21 期今天是我们第三个月的最后一周,还是提醒大家即便要毕业了,多加自旋多用模拟盘,不是说毕业了我就不管你了,你就能怎么样,毕业以后大家一定还是要更加的谨慎,更加的小心。模拟盘上我们说过一个标准季度盈利,甚至你是连续的季度盈利你才可以。就是怎么说呢是这个在实盘上能有一个好的收获,绝不可能出现一件事,就是模拟盘你做的乱七八糟,然后实盘能盈利,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想也不要想。所以同样不可能说你股票没做好,然后做期货就能挣钱了,就没有这种事好吧,就是风险越高的要求你也是越高,你想挣更多的钱的时候,一定是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对吧?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肯定是这样的,都是钱不是一把赌出来的,是踏踏实实一点点挣出来的,累一击起来了。所以就是虽然这个滚雪球大家都知道那字读什么,不急亏呀没有问题。
12:11
这个滚雪球这本书是一个报社记者对巴菲特先生的一生对他的访谈做了一个总结。虽然这个滚雪球这句话不是巴菲特先生说的,但说的非常的精髓,就是其实我们投资我读错了吗?就是不要怀疑我,不要没事怀疑我。如果我真说错了,高智商的不对。高情商的说法,你私下告诉我先生你这个事读错了,别在课堂上飞着找到我一个错误。那么开心是吧?你们就这帮人今天又跟过年了一样,高情商低情商的做法对吧?讲错啦,没法说了。
13:04
好了,这个连续行了行了行了。连续季度盈利达到了以后,看这不说的挺好的,我哪读错了,父亲上,那你们自己把握。连续达到了季度盈利以后,模拟盘的逐渐转为实盘。然后这个想说什么来着,模拟盘在转为实盘过程中也别直接转对吧。模拟盘作为你的主要的阵地,然后实盘上先用一点小资金,小资金做一做,亏了不疼不痒,知道错了。然后反思反思了以后逐渐在增降,或者你甚至一半的资金你先买上证 50 或者300,然后你再用剩下的一半甚至 1/3 再去做股票投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对吧。
14:00
所以上来尤其是我们新学员,我们 24 期的学员就真别着急了,告诉大家不要用实盘上来用实盘是没有好结果的。不要担心,你说这个万一赶上一波,你没挣着学会了,有的是机会挣钱。没学会的时候,就算你现在实盘上蒙着一个蒙着十个涨停板有用吗?没用,你帮别人拿一下这个钱而已,仅此而已,帮别人暂时保管,然后之后还会赔出去。
14:34
好吧,下一个问题,这个我我们的班也好,我们的学长原学姐也好,后来我还发现我们的那个前端的助教就是大家在报名公开课的时候,那个跟我们的小顾老师什么小秦老师,还有什么小徐老师等等。先西安团队叫什么?有好几个这个跟这些人还是要我们的这个教材。首先还有小乔是吗,我都不知道,不知道现在挺多人了,现在几十号人那个好久没去郑州了,有点想念他们。西安还没去过,因为封城这个我们没有官方教材,就是就不做就不给。
15:25
你还有人问说这个课件 PPT 能不能给就不给,为什么就不给呢?就不给的原因就是让大家去自己总结,你说就这几个字你给一下有什么不行的吗?自己总结,就我说一句,你听见了跟我说一句,然后你把它记下来了,你的记忆力和理解力完全是不一样的。然后如果你从能从你的嘴里再把它说出来,又是不一样。然后另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其他的学长学姐也好,我们的班也好,我们的助教前端的助教老师也好。好心。现在是好心给大家了这些比如他们记的笔记或者是一些哪儿来的一些截图什么的,这些都不是官方教材,意思就是说他们总结的很好,他们愿意分享。然后这些东西我没有盖戳他们写的对不对?我不负责好吧。
16:30
所以你就不要拿那些笔记来问我,说这个笔记上怎么跟我们上课讲的不一样,讲的跟我不一样的,跟我理解有偏差的,请以我为准。对吧。你可以理解跟我不同,别人也可以跟我理解不同,但是我讲的你来问我,那就肯定是以我为准,然后自己总结才是自己的。好吧。对,然后如果我两次说的不一样,请以后边那次为准,就跟版本更新一样对吧。
17:04
前面一次可能不是说讲错了,讲对了问题,有些东西没有对错,开始可能讲一个东西讲完了以后,模拟盘挣了 700 万行挺好,拿多少钱?挣了 700 万拿十万挣了 700 万还是拿一个亿?挣了 700 万?有些东西开始讲,讲完了以后发现大家没理解,或者说不太容易理解,或者容易造成误解。那我后来换一种想法,有的东西没有那么严格的对与错的标准对吧? 1000 万挣 700 万,那挺好的,继续努力非常棒。 1000 万挣 700 万,70%了,就看看之后能不能继续。我们的新行业专场挺不错的,你看所以有学明白的。就最近这个行情也有人能挣钱,也有人赔钱。同样一波牛市里边也是有人赔钱的,为什么还是水平有差别对吧?当然这个你看不要光说牛确实是不错,然后更重要的是关注一下能不能持续下来。
18:08
好吧。好,我们继续往下拉新泉专场。所以有些股票符合模型的要求挺好,这是一个符合模型要求的。比如说模型里边 123455 个条件都符合要求,但是看起来别扭,这是果断做还是应该谨慎处理?想一下新学院常遇到的问题,一只股票完美的符合。我们比如说五个条件对吧,你说拿每个条件去卡,它,每个条件都符合,但是怎么看起来就有点不太舒服。这个别扭其实就是我们怎么捉。
19:04
无法量化的一些东西,也就是说机器不能代替人的一些东西。条件是我们量化的条件。量化就是数字化,跟我们 KPI 一样,你这个月的工作做得怎么样?几项考核标准,比如销售,那你就打电话,然后成单率等等一系列的对吧。人事就是你有没有招聘到那么多人,然后有没有处理好什么东西?无法量化的一些东西,你可以理解为我们主观对盘面的理解。或者说我们对这个模型讲解的时候,我们一些东西条件都符合,但是有时候看了下别扭,以后怎么办?建议大家初学的时候只做自己看得懂的,只做自己看得舒服的,就是做自己看得舒服的,怎么舒服怎么来,不舒服就别做了对吧,错过总比做错强,错过了不赔钱。
20:08
你说错过了一个机会,明明看好一支股票,然后这 10 个涨停板上去,20个涨停板上去。说实话,那么多涨停板上去,说一句你们不爱听的话,一只股票这儿要涨连续之后我们就说二十二十连板儿。 20 连板儿跟你没什么关系,你确实是要在这儿买的,买了就买了,没买就没买,能不能涨这么多,你完全之前是不知道的。
20:44
你不是精挑细选,几千只股票里边挑了一个说我知道他要 20 个连板儿,没有那个事儿对吧?那你想太多了,有没有可能它长我们只知道这儿爱长,但是它是 20 个连板儿这么长还是稳稳的这么往上长,你完全不知道这种事情是你赶上了,千万不要为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的实力对吧,你的实力就是知道它在这儿要涨,至于涨多少涨多久跟你没太大关系,就怎么涨上去。
21:18
所以我们更多的时候做自己看得懂的那些错过了,你不要说那个错过了,纠结半天,你不用纠结,错过了说明你看对了。那下次在这遇到这种别扭的,你可以把这种别扭的变为逐渐变为你看起来舒服的,就这样好吧。所以上来来讲为什么让大家加自选,加自选以后你方便观察,观察完了就可以了好吧,所以尽量就是错过了不会赔钱。仔细想清楚这件事。好,下一个,我们长线模型亏损到什么程度才应该离场呢?长线的模型我们简单说做一个格式,法的买 1 买 2 对吧,买 3 都可以。这种做到什么时候离场呢?20%,30%等于说交易计划那交易计划是多少呢?好像做长线来讲,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三十又有点少。那 50% 是不是感觉有点多对吧?到底应该怎么办呢?长线的模型,尤其像格式巴法来讲,我们没有特意说空间少多少,就必须是 20% 或者30%。我们是以什么呢?根据行情的走势,这个说的很好,非常棒。
22:58
长线模型我们做的是什么?两个字,四个字应该叫四个字,趋势肯定做的是趋势对吧,四个字的话趋势跟随。跟随一波趋势什么趋势能做,下跌能做吗?横盘能做吗?我们只是跟随一波上涨趋势,在这找这个起涨点对吧买完以后涨多少涨多久不知道。我们知道趋势不容易形成,新趋势一旦形成它也不容易改变。我们买在这儿。
23:36
第一,价格位置比较低,价格是有优势的。第二,新趋势刚形成,它也不容易改变。我能不能投屏这个事你们就去自己研究一下,就别在这问我了,我在知道能不能投屏,好像是能的。愿意拿电脑,拿客户端去看都可以,不管那个了自己解决这个长线模型,下跌横盘再到上涨。所以我们做的是什么趋势?跟随上涨趋势的跟随,所以怎么判断这波不行了呢?这一波不行的时候,就是它不是上涨趋势了,那走平了向下了就都不行了。
24:25
第一个,我们可以用卖一卖二这种方式来识别它。如果你刚买的时候离卖一卖 2 可能还比较远,刚买的时候我们用这条慢速均线我就不改颜色了。 60 周均线,只要是向上的长期均线,你这么做下来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刚买完以后,然后走平了到向下了 60 周均线,这哪怕就亏了个10%,你也可以选择把它卖掉。当然一般来讲这可能不止 10% 了,这可能百分之二十三十了。
24:53
就是初期版有没有可能看错?当然是有可能的,任何一个方式,任何一种方法都有它成功的概率,也就说都有它失败的概率,失败了怎么样?失败了就失败了,失败了没什么。所以把分仓做好别满仓去 all in 这一个对吧。分仓做好这一次就没有多少钱,这亏个百分之二十三十好像挺多,你分十仓也就百分之二百分之三。所以总体来讲就看趋势,这个我们说根据行情,行情就是行情的趋势对吧。
25:31
好了,这个就不再多说了。好,你今天内容挺多的,新学员专场我们就快速过,后边的内容是非常丰富的,我的自己都觉得丰富,这个觉得自己基础不太够,有什么方法能提升吗?其实我们前几天开那个 21 期的毕业班会的时候也在有些有些人也在说这个问题,学了一些以后说第一觉得学得很好,然后学得很多,然后还要慢慢消化吸收。
26:05
再有说能不能去有什么别的推荐,总体来讲就是第一书山有路勤为径对吧,这个我们多看开卷有益,并不是说所有世间的道理都被我一个人知道了,我没有那么厉害我的所有的所学我的经验,第一是我自己趟出来的,第二是我看了那么多书看出来的我无非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然后我也希望大家能站在我的肩膀上对吧,能我踩过的坑,你就少踩我成功的路,你能快速的复制。所以就是总体来讲,你能把我们的课学明白就挺不容易的。因为几百本上千本的书我浓缩到我们七十二讲,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然后再有很多东西是我经历过的,我讲给大家听的,希望大家能感同身受。但是更多的时候就是因为你没有因此而赔过钱。我课上都讲过,我赔了一千万那个事对吧,就整整一千万就一只股票上大家都知道我。没看到的之后正课里面有解锁,都知道我犯了一个什么错误。第一个错误就是逆势加仓。
27:31
对吧?这是第一个错误之后又犯了其实无数个错误,包括重仓、仓位管理等等这一系列的东西。但是这是第一个第一个原原有第一个导火索。这件事就好像就跟 1840 年鸦片战争是一样的。后来我回顾这件事,特别像 1840 年鸦片战争。在这件事就是即便说英国跟我们没有那次贸易战争,那也会是有别的国家不是英国,但是西班牙、葡萄牙或者是美国应该不至于可能是别的国家。对,那只是一个导火索,只是一个引线,只是一个引子。就是这件事能产生就一定是你本身有问题,只不过是这件事爆发出来了。
28:18
所以大家没有经历过这个惨痛教训,听我故事听得好像那什么,就是你没有逆势加仓,没有这么疼过你可能到时候还会心里有一点不切实际的幻想,能懂我什么意思,就你还会说真的不能逆势加他吗?我就想试试对吧,我就想摊薄一下成本。而且我们说不能埋点,错过了埋点就不能埋,错过五分钟也不能埋吗?那我错过 5 秒钟行不行对吧,就开始有人抬杠了,杠精就来了。
28:54
所以这些因为你们没有疼过,所以就是我只能讲出我的故事来着,尽量能让大家感同身受一下对吧,这件事就只能是自己理解了,所以大家知不知道我赔了一千万以后干了一件什么事?这我可能之前没说过,我赔了这 1000 万以后,我之前干了之后干了一件什么事情,几年前猜一猜枯不至于当时手里有多少钱,应该至少有 3000 万也不到 2890 万对吧,是这么一个数,然后赔了1000,就大概赔了个1/3,然后干嘛了呢?
29:49
休息了三个月就什么也没干,再有好机会我不做了,静心反思,然后做的事跟主力一样,天天去旅游,天天去喝茶,然后看看风景。你说少了休息了三个月,远离市场。这个其实有些投资大师也说过,只有我当时赔了那个那笔大钱以后,我才能感受到为什么有投大师在书里面说,当你有,你对市场有情绪的时候,你总想再捞回来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静心远离市场,就是你不要在对吧。我们之前说过,你说在一只股票上赔过钱,总想再挣回来,那你就只能中午买股票了对吧,没有那种机会,这个一直下跌,那你就一直跌去呗。所以就是我踩过的坑,我真正疼过我赔过钱的地方我只能讲出来,大家尽量去理解对吧,其实能把我们课学好就不容易了。你愿意看外边很多书随便看,只是你能在其他书里面看到我们讲的很多东西,所以就不要再说我抄袭谁了。
31:06
我的所有理论全是抄来的,都是投大师前人的总结,然后我们把它精炼出来。当然有我的私货,有我自己的理解。我那天看见一个来学员跟我这开玩笑说我发现那个肖先生从什么理论是从哪本书里抄来的,我心说废话的都是我自己发明的,我那么厉害正确理解这件事都是抄来的。所以其实我特别想知道我的那个我们 24 条交易准则真的都是抄前人的好的经验。
31:45
二十四条准则是从哪来的?因为这个二十四条里边是我从我的那个应该叫什么?我的早年的笔记上我记下来的当时很多就是我看这本书觉得有一条不错,看那本书也觉得不错,但是总体从哪本书上来的不太记得了,有点可惜。我其实如果说哪一条是哪本书,谁说的可能感觉更好一点对吧,毕竟我们算是引经据典了,你要当然也有些事也有,也有些是我自己总结的,就是后来想不起来了。那个最近我给大家看一眼,最近在疯狂的练字儿,来欣赏一下朕的书法,严格执行交易计划,这在给大家准备礼物,但是这个字写的就没有,就是还在练楷体,把这个结构练好一点对吧。高型商的说写的真棒。低情商的时候写的什么玩意儿对吧,你们愿意怎么夸就怎么来低情商的时候写的还不如我写的好没有我是有自知之明的啊我跟我觉得我跟所有大家比起来呢,我的字书法也就算一般般的一个水平,只不过是爱写,我也在努力。然后大家希望大家也能看到我的努力。
33:29
好吧。有我们很多学员晒出来笔记,我一看,呦我我可能再练十年可能都赶不上人家,所以大家多晒笔记对吧,然后多刺激我,然后把这个字写得也更好一点。好了,我们下一个问题再准备给大家的神秘的小礼物,我保证我们准备的这个礼物你在别的地儿无论如何也收不到。是我们精心在挑选的定心再去准备的。就无论别的课程,无论你花多少钱学的其他的课程,无论哪类的课程,无论是我们菲菲老师的记忆力,还是我们杨亮老师的英语,还是你去学个 Python 学个插画,你这都收不到在准备中,别着急,下一个问题不是我就说包括这个礼物,包括这个礼物的用心爱卿的字儿,练得好行。
34:35
菲菲老菲菲老师是我女神。你下一个了,这个学习我们的课程之前买的股票如何解套?又是一个解套的问题。我们这个企业号的其实我们学到课程学了一段时间以后,哪怕说我们 24 期的新学员们对吧,是最新的学员们是不是听了大概一个月的课,听了三讲对吧,多少也能有点了解了? 24 期的新学员们了解的是什么呢?如何选股,如何买卖,如何解套,如何加减仓,这些东西,都不重要,选什么股票在哪儿买,在哪儿卖,如何解套、如何加减仓等等。
35:50
这些东西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什么?对吧?很多老学员已经说出来了,最重要叫分仓,的最重要,这叫资金管理,是我们第一周的内容,就第一周内容给人说的非常透彻了对吧?你说分四仓也好看的过来,分十仓都是可以的。然后之后交易计划等等,一切远比这些都是操作层面细枝末节的东西,这些都是操作层面的东西。真正思路你思路理顺了怎么做都行,思路理不顺怎么做都不对。所以这个在我们课程之前买的股票,我们说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因为你不懂对吧,然后呢想卖。那有人说解不了套啊,被套了很深了,想卖就卖掉,没有人拿刀架着你的脖子说不能卖对吧,想卖就卖掉就完了。然后卖掉以后踏踏实实学,学完了以后你就知道之后有的是机会挣钱。
37:04
不要总想着这个还能解套,什么叫解套在这儿买的,无论你因为什么买的跌下来了,是不是一波?下跌趋势现在还不那什么吗?还不那什么?你继就继续往下跌啊,这跌完了吗?还继续往下跌啊,拿到什么时候为准呢?你还在赌,说不好听话,你就还是一个赌徒心态。什么叫赌徒心态?赌徒心态等于散户心态等于韭菜心态等于赔钱心态。
37:35
你在赌它一个上涨能不能上涨呢,你完全不知道,所以就不要赌了,这任何一个地方把它卖掉都可以干掉以后踏踏实实去找下一个能挣钱的机会,不要再妄想这只股票能涨上来,很有可能你卖了以后它就直接涨上来,跟你也没什么关系,那是你认知以外的事情。哇行了,别废话了,说瞎说什么。下一个问题,我们做长线说,遇到明显的压力你们都很关心。菲菲老师,我跟菲菲老师的合照可能在哪里去了?有没有?我没放在这吗?
38:32
我找一找,能找着就找着了,找不着就算了。微微老师我跟他是有一个合照。直播等在什么时候这个吗?不是。这个吗好像就前那不是在之前稍等一下,我尽量给大家找到。我想想应该去年 4 月份,这个时候。找不着找着再给大家放吧。不管角招再给大家放吧。之前我们是有一张合影的,菲菲老师是谁?卢菲最强大脑交记忆力的那个。好啦,也是我们有道的非常棒的一个老师。下一个我们说我说我们的。不管做长线遇到了明显的压力位,我们应该卖掉吗还是应该继续持有?做长线的时候遇到了明显的压力位,应该卖掉还是继续持有?
40:21
行了。行了,从美女身上到我们这回到我们这了。这个事我不建议大家一刀切,不建议大家一刀切,就是我们真的不是这种中小学的教育,说你学会一个公式背下来。然后我们期末考这考过了以后拿个证就过了,不是那样啦。对吧,我们是要学会理解,理解以后你要去做,做完要挣钱赔钱的。所以这件事我们这么说,前期高点是肯定有压力的,就是当一只股票这么涨到了某一个位置下来。比如说我们到这儿有一个买二。埋点2,买二以后再往上涨。你说涨到这儿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个压力位必然会有必然是有的,想也不用想肯定是有的,只不过是大小的问题,不是说有没有的问题一定会有压力。因为有人在这曾经买入了,那之后他这解套了就会在这卖这件事很正常,这件事一定会发生。但是这个压力位有多强?是到这以后就不涨了,下跌回调,然后再冲,就跟我们说上涨 N 次性还是直接到这冲上去了,有没有可能都是有的都有可能。
41:51
所以我们到这应该怎么判断呢?首先我们先要认知这个压力位,必然会有了以后。这个笔能这么用,我才发现。等会真 nice 我才发现这个比喻原来这么神奇。那这个件是干嘛?是这件事干这件右键行没事我才用明白,这都用了一年了,这个对高科技这受不了,这现在的科技那个要说什么来着?前期压力位肯定有压力。然后我们要干嘛?关注盘面上的反应,盘面上什么反应呢?什么叫盘面上有反应呢?涨上来跌下来,到这以后是上去还是下来还是在这儿横盘?我尴尬呗,我一点也不尴尬,我超级开心,又明白一个新东西,这个压力位是一定会有压力的,只不过盘面上表现成什么样,不知道不能一概而论。你不能说这个一定会就是这是一定有压力的,但是这压力位一定会造成什么样结果吗?那可不一定对吧,说一句话都可能。
43:17
所以在这儿我们要去观察观察。但是更重要的我想提示大家的是这个问题本身我们是干嘛的?自我长线做长线什么叫?长线的计划呢?不写繁体了,繁体的话特别难写。长线的交易计划是什么?就做长线,你要有做长线的思路觉悟等等对吧。至少我们说三个月起步,三个月到半年这么一个时间周期。所以你这刚涨了一个月,有没有压力?有压力有压力又能怎么样啊?有压力就有呗,要卖掉吗?你自己看吧,你要做什么?你要做的是不是长线?别说到盘面上有压力的,就把长线做成短线了,那就晕了,那是思路就错了,思路错了是绝对不可能做对的肯定没有好结果。有可能你这次挣钱但是没什么用,同样你帮别人管保管一段,仅此而已。
44:29
好,下一个我们新型专场快速过了这个前面一些基础的问题,这分析大盘和个股的时候都要注意都需要哪些理论,其实哪些理论都可以用,没有特别那什么的量价时空。对,那就把所有理论都说完了。这个首先大家多学学没有坏处。然后我们在分析大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到 N 多理论。然后在个股的上个股上的时候,我们在个股上很多人说为什么不用时间空间?为什么在个股上我们不用那些比如黄金分割,为什么不用那么多的箱体,什么是个股上不好用吗?个股上不好用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有一个主力,有一个庄家对吧或者说有个大资金跟我没关系的,有可能不是收割我们的大资金在这来折腾去,这些大资金很有可能在个股上对它的影响短期特别大,大到说个股上完全你用什么理论分析都是失效的。
45:38
有一个特别小的时间区间是这段时间某一个主力想干一件什么事的时候,有一个大资金撤资或者是入驻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只股票会有一个不正常的波动,这不是散户的大众行为,是一个短期某个人的行为。当一只股票的某一个点上会被某些大资金操控。那这只股票涨和跌就跟我们常规的技术分析就没什么关系了。就跟我们说你说你说在马路上开车也好,或者你走在马路边上也好,你正常情况红灯停绿灯行,大家都没有问题。但是你赶上一个醉驾的,你说人家没遵守交通规则,然后把你撞了,你别说这个事这事太惨了,就就这意思,就这意思,太不说那什么了。
46:32
对,考虑到这个个股是有它的特殊性的,所以我们大盘上分析时候用什么理论可能都没问题,因为大盘走的比较规范,不会受一个短期的哪个大资金的怎么说呢?就是短期谁的想法的影响,而个股上是有的。好吧。 Ok. 来。下一个问题,基金定投怎么做?新学员的问题,很多人说我是我们的,因为我们很多学员是我们的学生对吧?还没有毕业或者刚毕业不久,我们二十二十一二二十三四刚毕业不久,然后问我们今天定投的问题。今天定投我们说了沪深300,上周50,你,随便定投就不用分析了,什么也不用分析,就这么去做定投就行了。
47:23
但是有些人就再有一个问题说做指数增强型吗?这个事我们正课里边说吗?正课里边说过,那我这就不太说了,我记因为记得不太清楼,正课里边到底说没说过,这个沪深三百说过行。那我就再简单提一下或者 300 元。上周 50 的是指数型基金,这个是官宣的,这是官方的 50 只股票,300只股票说过 6 次好吧,那我这就不说了吧,是这样增强型怎么来的?是一些基金经理,根据他的理解就还是这 50 只股票,但是变了他的构成比例,这 50 只股票官方的这 50 只股票不是等分的,50个,这 300 个也不是等分的。
48:18
行了。行了别纠结,6474了就是指数增强型,在 2013 年 14 年那会儿就华尔街刚有的时候刚推出来的时候,特别抢手。在华尔街那边,然后我们学的特别快,也是在 13 年。 14 年那会儿中国就开始有指数宗教,当时我还挺高兴的,因为我先看到那边儿有了,然后再看到国内有了,我说国内这次学太学得还挺快,跟世界接轨了。
48:44
结果发现最后尤其是一四年一五年我再去观察它的时候,发现指数增强型不如指数本身,就直接一个结论给到你,你可以自己去看一看指数增强型,指数就增指数增强型跑不赢指数本身,那就别折腾了,也不论他的概念多好,无论说基金经理吹得多好,那都是画一个饼,然后干嘛的对吧,所以本身就很优质。增强型那玩意就看起来很美。
49:18
当时我线下我还去听过一些那个我的朋友,还有那个就是就就我们那个叫谁来的那个弹兵有人知道吗,也是当年做的不错的。这两年不怎么样了,这两年真的不怎么样。有一说一前几年还是不错的,当时她那个还请我去,然后让我给她去不叫站台,就是我给他去站脚助威去。然后他当时搞了一个那个对搞私募的,然后那个私募基金发售,然后去弄了一帮人,然后我才我还去帮他去不叫站台,就是帮他帮他去捧个人场,就他当时也搞这个增强型,然后后来发现也就真的做的不怎么样,就明白这意思就行了。
50:14
好,我们完了好,21期的学员对,他就特别爱拿茅台五粮液那种。 21 期的学员毕业了,打个 21 不是的,别打不是的,别捣乱,有好多不是的,我认识你们的 ID 你们都不是现在打的有一半不是的。好,21期学生毕业撒花,然后毕业撒花,给我们的学长学姐鼓个掌。我们的学长学姐为了大家对吧,为了大家学好,而且为了我们的我也非常的感谢,一直是非常非常感谢我们的学长学姐的辛勤付出的这个给大家做答疑,然后给大家回答问题,然后包括解决一些你们有兴趣的小伙伴们,我们的群一直都在对吧,你可以往回看翻到 3 个月之前 21 期的学员们,21期的学员们往回翻,3个月之前,看看你们自己问的问题是多么让人抓狂,想摔手机砸电脑,自己往回看一看,我们的学长学姐多么的有耐心,然后给大家答疑对吧,非常棒,这个当然对,他们自己也是一个对,他们自己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提升和进步。就是真的我说你听懂了,到你写下来变成你的,到从你的嘴里能给别人讲是几个过程。在学长学姐你也通过这个过程,然后让自己的水平提升了,这是他们也我们互惠互利,对吧,都是非常棒。语嫣学姐非常棒,哪个学姐不棒,都非常棒。
52:18
好,我们大礼包开始之前,这不是大礼包的内容。大礼包开始之前,我们先说一个事情,这个事儿最近不是炒的挺那什么的吗?对吧,知道,人教版的那个教材,这太恶心了,我们直接我们换一个漂亮的小鲜肉。帅小伙对吧,这个事儿有人想起来这多帅,就我们画不出这个。有人想起来我们之前说过辱华的那个事儿,说这次是不是又那个事,还有人在那个里边问。这事是这样的。我们说这个事都是跟投资相关的,都是跟投资相关的。想清楚我们这个事怎么造成的,忍着恶心,我们再看两秒钟。
53:20
你说是西方人的,跟东方审美不同吗?有可能吗?乃国家的人会看这个舒服,看这也都觉得很帅对吧,没有人会觉得看那舒服根本就不是审美的问题。这我都不用说了,必然是你说 CIA 也好,就基本上是美国 CIA 干的想都不用想,包括我们说奥斯卡的评奖,然后这个包括诺贝尔奖诺贝尔奖可能还好一点,就不扯那么远了。就是奥斯卡我们对国际上的文化的输出全来从来都是这样的。
54:08
现在有一个词儿就说美国的我们说金融资本那容怎么写呢?金融资本已经有点有人管它叫被变异资本。听说过这个词吗?就变异资本,甚至有人说的更那个什么叫变态资本?学术界有这么一个词儿,就已经说就把美国的那个金融大鳄们他们所干的很多事情称为变异资本,所怎么样,或者叫变态资本怎么样,这是什么意思?就是通过很多的途径,让资本干他不该资本干的事情,比如说叙利亚,比如说中东,比如说前段时间的俄乌战争,他们就希望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也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统一的中华文明。
55:22
对,所以在各处搞我们的事情,各处想阴谋颠覆分裂,就搞得我们新疆也好,台湾也好。就现在不说那个敏感的词,这些东西包括这个玩意儿全都是。所以这件事我们从投资角度怎么理解呢?我给大家说这么一个话题,我们说一个稍微有一点高度的话题。前段时间正好跟那个学长们在聊天,说了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就是我觉得美国和西方从大航海时代之后就是变成资本推动这个世界发展的时候。那个行,我先让大家歇会,先把你们关一下那个云课堂,我那个公开课那边我关不掉,我就先不管那边了。大家听我说没事,我不会说那些我不会说那些特别敏感的东西待会的大盘。
56:30
我说一个事引发大家思考的一个事。南海时代通过一系列的奴隶贸易资本掠夺,最终形成了一个无论是美国还是当时还没有美国,就欧洲到之后的美国和整个的西方的资本主义都变成了一个金融输出,然后掠夺原材料产地等等,干了很国这种事情,全都是一个侵略性的、破坏性的。
57:06
不是说我们是一个中国人,我们就狂吹中国怎么样。但是大家想一想,我们之前就说到清朝的时候,晚清的时候我们中国的对外贸易是什么?这件事指高下立判,我们输出的是什么?中国什么叫中国?英文里面中国是什么? China 什么叫 China 瓷器对吧?输出的是瓷器,什么是瓷器?瓷器的本质是什么?比如是个器皿,它的本质是什么?瓷器的本身本质就是地下挖出来的土,烧成了一个很精美的器品器皿,然后让它产生附加价值,让它就产生价值。原来地里的土是没有价值的。地里的泥挖出来以后,经过我们手工加工雕花、镂空,然后等等一系列的操作,我们卖出去,卖出一个很高的价值对吧,是产生价值的一个过程。
58:06
瓷器第二个,丝绸,我们一带一路以丝绸之路对吧,海上丝绸之路什么叫丝绸?丝绸的本质是什么?虫子土的丝儿对吧?我们经过农工巧匠的我们一系列的江南制造纺织,把它变成一对精美的像艺术品一样的我们的用品。虫子土的丝儿。海勇茶叶对吧,中国人都喝茶,我们的几大的茶系对,普洱马帮什么的,包括我们的雀舌,六安禄安瓜片、龙井。什么是茶叶?茶叶的本质是什么?有人想过吗?那不就树叶子吗?我们的地里挖出来的土,烧成的罐子,虫子土的丝儿,我们弄成的布树上摘的叶子,我们变成一个饮品,这些东西是不是都是可持续发展的,是不是都是可以一直往下玩,玩到天皇地老的?没错吧,我们不是去破坏掠夺性的。对大自然怎么样?中国人太懂这一套了。
59:25
我们玩了几千年了,西方人不懂,然后就从地下挖石油,从那边非洲弄什么血钻,然后香料等等一系列的全都是破坏掠夺性的。所以现在是就包括跟我们老百姓普通跟我们每个人都相关的,就是我们的消费主义。虽然我们给大家讲课的时候我们讲的是如何挣钱的东西,但是我一直在给大家说的,不要说你光是说一门心思就想搞钱。现在好像大家就觉得一个有钱人,一个生意上成功的人,一个商人,他好像就占领道德制高地了,他说什么好像就有效了,她说什么好像就是一个怎么样,大家都应该去听的。
01:00:17
我觉得这件事好像就不太对了,为什么变成谁有钱谁就说了算呢?为什么?觉得谁有钱谁就占据着不要了吗?我们的大是大非不要了,那些跟钱是没有关系的对吧?所以建议大家这件事跟投资有什么关系?自己考虑对吧。我觉得已经我不能说的再透了再透可能就被下架了,就被停播了。听懂了没听懂的打个懂放出来,听懂的打一个懂,我只能搂着说。大家都是有水平的人,都应该能听得懂。所以其实跟我们今天讲的那个跟我们今天讲的彩蛋有点关系,没懂再听一遍好啦。所以你说画不成那样吗?是不是辱法,那必然是有很多人拿了钱替西方来干这个事,已经变成他们养家糊口的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了。就所以这件事就不用想了,就不用再讨论了,必然是这么回事,我们就不跟他去折腾。而这些东西不是说我们高层被渗透了,是往下一层一层的转包包出来的,就不要骂政府。我谢谢大家,不要骂政府,也别给我找事好吧,都是往下转包出去的,全是临时工干的。
01:01:46
我家有一个亲戚再多说一句,我的亲姑姑在教委这件事发生了以后,我就第一时间我问她,我说是不是如我所想,她说是的,那些插画什么的都不是我们在编的人员干的全是临时,就真的是临时工干的,就层层转包转出去的。对审核没审核是审核部门的问题,这个太他们那个什么不能聊审核,不是审核就是他们自己出的问题,那谁让他们自己不好弄好了。不扯了。我们说一下大盘的分析。好了别说了,别扯了,审核是他们自己出的问题还是先把你们关了。上周我们嗷呜了没有没上去,但是三零七七是不是撑住了往上走?上周说的是不是继续上冲回落,然后延续一个上涨 N 字型。当然这 N 字型还没产生啊,就上涨。上周一波上涨涨上来,涨上来以后怎么样呢?诶哪一个?我们从最小的级别看,因为上周的课大家是都听了的对吧,没有更新的学员。那什么了?大家跟我一起数这周一对吧,认识手艺,一二三四之后会怎么样?懂的自然懂不懂的,不懂你就大概知道一下涨四天差不多了。
01:03:53
大盘上连续涨,连涨 4 天以后第五天收阴线的概率是非常非常大的,这个概率大到比抗龙有悔的成功率还要高。所以如果你有疑问的话,自己往前看一看也看。就我们这一屏上,就我们这一屏上看这 12344 个阳线之后,首个阴线 12344 位阳线受阴线,这是多了一个。这我们又来了 4 个,就绝大多数情况下,4是一个非常极限的事,所以没事让大家打个四打算就知道了。大盘涨了 4 天,第五天收阴线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是非常大,不代表 100% 能不能往上涨。
01:04:42
有可能其实在我们那个前两天公开课直播的时候,这三根线大家有看不懂的吗?就这三个小阳线,大阳线,小阳线其实就说明长到这不太我今天的鼠标真的是有问题,就涨到这不太爱涨了对吧,尤其这说了一个假阳线,按理说昨天就不应该涨了,所以这又涨了一下。然后我们现在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什么这不管了,我们不管它,我们把成交量带上,我们看这几天是怎么涨的这样我们先看之前我们先看之前去年有一波上涨,有一波漂亮的上涨是从 7 月份到 9 月份对吧,大盘是我怎么这么大个小一点,大盘是从这涨到这我们说911。那天我们告诉大家不涨了对吧,怎么样。
01:05:46
但实际上我们看这一波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是怎么样的,是不是也是在缓慢爬升的,不一定是每天比每天都高,但是总体来讲是往上在涨的对吧,看到了成交量总体来讲是在缓慢上涨的,尤其这段时间要冲顶的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依次在上涨越爬越高的时候,成交量也是随之上涨,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所以最不正常的是这一天明明是继续冲高。
01:06:22
首先他收了个阳线,是一个真阳线,但是这个阳线收出来最高价没有突破组前一天的最高价,不看后边最后一个阳线,最后一个阳线最高价没有比前一天阳线高对吧?之前我们一般说一波上涨,你看这个上涨每个上涨都比前一个高,中间有一个没高的,没事之后再高就行了,这又有一个没高的。而且这个明明收了个阳线,但是总体价格是在往上涨的,成交量反而是降低的一个缩量的上涨。
01:06:58
在顶部区间,大家能不能感受到点什么东西?尤其这儿 1234 第五天了,我们说第五天之后收阴线的概率,如果说第四天收阴线概率叫大概率收阴线,第五天的时候第五天完了还收个阳线,第六天叫极大概率,结果第五天了之后也没收出个阴线来,这已经是很不正常的事了。所以我们当时就知道这已经差不多了,而且又是钱高。再往前看,我们当时为什么说这儿长不动了呢?刚才我们挡在这儿对吧,就在前高附近,到前高有没有压力?必然会有我们就看到这儿的反应。所以你到这儿小心对吧,小心一点儿。好,我们再以这个思路来看当前。
01:07:53
好,总体来讲从这儿往上涨,我们看价格是不是一直在往上涨呢?对吧,价格总体来讲上涨 N 字节我们之前画过一直是在往上涨,成交量涨了吗?也不是在逐渐下跌,就是基本上没变,就我们取一个均值差不多就在这成交量基本就是没变。所以这一波上涨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吗?有外边现在又有开始这种言论,说现在一波牛市开始。我就心想你们见过什么?不是说大家外边这些那个营销号又上涨了,然后就怎么样,这没法说了,所以这种情况上涨我们很担心。
01:08:45
而且我们说这个之前我们分析的这一波下跌,我们还是以这一波下跌为准。这一波下跌从上到下画一个黄金分割是从这个尖到这个尖,还有人课后问新学员们没事儿不懂,就来问新学员还在问说到底是以影现还是以收盘架,还是以实体还是以什么东西。在大盘上建议大家简单一点儿,最简单最没毛病的就是以影现,这一波从顶跌到底最高价最低价就是这一屏上,你看下来它上面不标了个数吗?下边也不也是标了个数,这个数和最这个数就是最高以最低最低最高最低之间画一个,那中间这条线三零七七对吧,下跌的50%,我们说这个就是到这。
01:09:39
所以现在是一个什么状况?这回我们就可以看大一点级别了,下跌反弹再下跌,形成一个下降 N 字型,但是现在又反弹,并且到这儿其实反应都不是很大。往上冲,我们希望它能冲到这儿 3288 对吧?之前我们说这个点上周是不是说这点了对吧,3288点,所以我们希望的是到这儿再回来回到还是这个附近三零七七附近,这就变成了一个很标准的头肩底。但是未必说行情就真的那么标准,你觉得就一天,一分不差,那种情况很少见,这种情况特别少见,所以不要强求说一定变成那样,但是现在是不是又要形成这个的迹象?好,我们现在以另一种方式来看待。
01:10:40
首先这一波下跌我们待会来看点位。我们看另一个时间就是有一套理论叫亚当理论,除了亚朗里头还有它一个变形的东西,忘了叫什么,也是一套时间理论,就说的是盘面上会有镜像,一个是轴对称,一个是中心对称。我们先不说那两种,我们就说这事怎么理解。我们之前以这个低点到了现在的一个地点,我们说下一个低点在哪,我们可以从这到这画一个区间,其实不应该拿这个框了应该是箭头,从这儿到这儿。这一段时间我们去往后延到的就是下一个低点的位置。下一个低点很可能比这个低点要高,但是它也是盘面上的低廉,能听懂这个话吗?就这个事很多人不理解,说第一点,凭什么比这个低点要高呢?它只是低一点而已,跟这个位置没有关系,就是之后涨上去跌下来。
01:12:05
所以到这儿多久?这到这是 29 个交易日。所以我们现在往后看 29 个交易日,这到现在多久?因为这往后没法统计,现在是 24 个还差多长时间? 5 天 5 个交易日,就下周五或者在下周周一附近会有一个低点。这个不是是一个很准确的精准到一天不差的,千万不要那么考虑事情。就跟我们说的支撑位,三零七七这个点它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对吧?这不是一个点,是到这儿有反应就行。我们最希望的是它没有跌破这个,但是跌破了,也跌破了。
01:13:00
所以之后的这个点这个位置我们往下看应该是哪天呢?下周五或者是在下周一就是 6 月 10 号附近会产生一个低点,所以我们既然要产生低点,那下周是涨还是跌?尤其这已经又涨了四天了,下周下跌的概率是不是非常大,能听懂了吗?我这又冒着多少道天雷来泄露天机了,啊,你们自己且行且珍惜。好。所以我们这周我们就直接说了啊,大盘怎么样呢?现状。
01:14:07
之前怎么写的?大趋势下跌对吧?
01:14:21
小趋势上涨。
01:14:29
要给我出这种手滑的情况。小区这个是不变的,不是说下周要跌了,我们这周就变了,小趋势是上涨的,这回的关键位。
01:14:57
这块的关键位是多少?知道我为什么笑还是三零七七这没变这个是没有,我们当时是不是从这儿看的,我们就还是以他为准吧,这 307 信息是没有变的,还在这中间这个位置。然后现在下一个第一点是下周五天要跌到这儿吗?有可能下周五天有没有可能跌到这个?因为现在已经是突破了百分之六十一点儿 8 往上走了,这个 61.8 是多少? 3128 点。所以两个支撑位现在我们有有了,终于有了两个支撑位了,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三零七七,我们还担心它破了以后怎么样,现在我们终于有两个支撑位了。
01:15:53
这两个支撑位怎么来的?一个是下跌以后的中间最重的这个压力和支撑在它的一半往上,现在已经突破了层层的重围,然后层层的主力已经往上走了,阻力往上走,这一波走得很漂亮,上涨 N 字型不再画了,涨上来了已经完全站在对吧,连续 4 天 5 天完整的实体站在了 618 以上,那就是往上应该是往上冲再回落。
01:16:26
下周我们说因为第一个原因,连涨四天收音线的概率很大,如果在连涨第五天的收音线的概率是极大。连涨 6 天,极大 plus 乘以极大就是 6 天以上的阳线,大盘上能连续的非常非常少见。就牛市里边会有不是牛市里边几乎是没有。而且我们刚才当看刚才又看这个成交量,成交量现在根本就不足以支撑它往上走。
01:16:58
按理说这一波上涨成交量应该是正常来讲,随机就是随之放大,随之逐步的由这波上涨,成交量也应该是逐步的上涨,就哪怕很平缓,但应该也是这样的。那现在不是你就知道这波上涨没有那么大动力,没有看起来那么好,没有那么稳健对吧?虽然说这天涨了,大多数股票也是涨的,但是没有。
01:17:27
那么这总体来讲还是大方向下跌以后的反弹还没有形成,大趋势的反转,大趋势的反转怎么转?下一个底确实比他高,也收在这儿附近三零七七附近对吧,真正形成一个大型的底部形态,时间上也要够。所以我们现在这儿第二点,32,3128上边 3128 下边儿还是三零七七。
01:18:05
但是下周我们就不是说再希望它上涨了,下周大概率我们时间理论一个是 4 天连涨 4 天了,再有一个我们刚才说 29 天,后边也是 29 天,两个 29 天,现在还差 5 天,整整差下一周。所以我们的剧本下周大概率是下跌的,我就直接写了,我就不说有可能上涨,有可能下跌。那不废话,都希望听到我一个。大概率下跌,也不一定是连续跌一周,但是周五或在下周一左右,见底。
01:19:16
行了,愿意截图的 54321 今天这个字写得不好,有点草率。就这样,愿意截的截一下,然后我们下周继续看。所以下周的我们简单说短线就别做了,短线你再找到机会再想开仓,也就先等一等下周有没有可能上涨,有可能我们说的是大概率,反正我不看好,如果上涨了,真正一波牛市起来,从这开始,十几根阳线我也判断不出来,反正我是没有任何理由能判断出来的。好吧,这个我们不是在赌股,它上涨还是下跌,我们再进行最合理的分析好了吗?听懂的打个懂,切不去了哪去了?周一清仓也不至于短线愿意可以清,那个中长线可以无视在上海复工了。非常开心的一个事懂了,我们往下公开课平台的给个反馈,懂没懂?好,我们的大礼包。我们的大礼包讲什么呢?讲点有意思的事情。我们学会的模型说一个交易心理的问题,我们多去剖析一些交易层面的内心的活动。我们学的模型马上要出埋点了,可以提前埋伏吗?我如果这么问你,你们有一个有 100 个,有 1 万个都给我回答,不能。
01:21:36
对吧。哼也有能的,我让你我们说能提前埋伏吗?提前埋伏打个四对吧都不敢打。那问题是都心里痒痒的,就想说马上就要出了,尤其是在我们做中长线就是中线和长线的事,我真的发现了好多你们嘴上说的不能,但是你们身体就那么诚实。我看了你们有些群里的截图,下跌横盘涨停板,横盘等会,这也没出来,重新来下跌横盘涨停板在这儿,横盘就开始在这儿杀进去了。
01:22:29
我看到你们群里边讨论的啦,虽然我,没给你们直接回复,有些人就在这就买下去了,然后就了。然后之后下跌了,说这这股票怎么会跌呢?这不明明挺好的嘛。然后别人就看着就很愣,说这有买点吗?你说有下跌横盘,涨停板横盘,这不已经主力在里边了吗?几个月前你也干过,这还没出来,马上出划重点马上出。马上说出了?没有买点,我们说错过了,买点不能买。好,你这更厉害,没出埋点你就进去了。这个事就确定是不能。
01:23:16
本赛说到一个更核心的东西擦好我画那什么一点,前两天给那个 2 CG 做那个什么的时候,大家觉得分开颜色来画比较开心对,看起来很舒服。那我们就给大家画一下道,划得重一点儿。对分字一波下跌趋势学了我们课的都知道,下跌趋势肯定是不能做的对吧,这件事问一个都懂,这就没什么可说的了。航盘趋势能做吗?因为你们都去脑补了一下之后是要涨,所以很多人想横盘我在这儿去做,然后之后不就能涨了吗?仔细讲讲横盘,横盘没什么可讲的,横盘就是不涨也不跌。所以再说一遍,趋势不容易形成,我们最简单最核心的原理,说了无数次的谁都能听得懂的,趋势不容易形成,一旦形成不容易改变。现在是横盘之后怎么样?现在是横盘之后,不知道之后有没有可能涨,自然是有可能涨的,但是同时它也有可能跌都有可能再次在这儿之前你可是完全都不知道的。
01:25:15
薛定谔的趋势对吧?有可能涨有可能跌记者涨又跌。你说这有个主力在这搞事情,这都出了个涨停板了,出了涨停板又能怎么样?主力在这不是在试盘,记不记得这是在试盘。这个粗比写出来挺好看。在这试盘对试盘成功就有不成功的时候,那试盘没成功跌下来就对吧,主力有可能这视盘没成功,继续往下砸一看没成功。好,那说明洗的不到位,再往下砸一个台阶,这很可能这十块钱再往下砸,他已经在这准备了半天,有可能再往下砸,再给你砸个20%,你开不开心?砸完 20% 以后,底下继续横盘,再给你横个半年,你开不开心?那主力就这么干啊。
01:26:26
对,你诸神皇不是诸侯,诸神皇主力就这么干,你你你在这买,你在这买拿下来跌了20%,然后 20% 以后又拿了半年也不涨,你愿意做这种投资吗?所以这就不是该不该在这止损的问题,这根本就没形成,这带一次试盘,这两次试盘才好使。好吧,千万不要下跌了,横盘了就去埋伏,横盘了之后也不涨,我只半年的就搂着说的有没有可能之后,那说半年我能等恒五年,你开不开心?这主力不玩了就放这了,我不动了,什么时候大牛市起来以后不再折腾了,那主力几个亿就放这了,就不动了,没诸侯黄昏都没诸侯黄昏,诸神黄昏都没形成,都被你们带歪了。
01:27:35
这之后都没往起,根本就不走了,主力就不干了,主力躺平了,主力搞别的去了,所以不要在这儿去。对之后形成鱼跃龙门是有可能的。那你找鱼跃龙门再做吧。所以鱼跃龙门没突破的时候能做吧,也不能做。主力比我们也懂得什么叫分仓,主力分了 10 仓搞 10 支股票,这一支股票没搞好就放着呗,无所谓所以出现埋点之前千万是不能埋的。那出埋点之后还要判断是出埋点之前还想埋。千万不要搞这种事。不是你越早入场就越有优势。再说一遍,不是越早入场你就越有优势。我们要买的。我们什么叫模型?我们所有的模型都是买在起涨点上,也就是知道要涨了去买,如果买完以后没涨,其实就可以把它卖了对吧。尤其短线你看买完以后应该马上涨,涨没涨就卖了,就完了之后再涨起来,说明这个买点不好,但这也不是说给新学员的,这句话多说给老学员或者毕业以后的学员们,当我们做短线的时候,你就应该这样中长线可以再看看,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明白的事情。
01:29:10
下一个问题也是我们 21 期学员的问题,当然那个当时当时在毕业答疑的时候就有人问出来了,我就把这个问题漏出来了,觉得反馈还挺强烈。好,已经提前打四了啊,想学追涨停的方法吗?想的打个字,想着打个四。
01:29:42
真以为想得多的我就会讲吗?很多人说我理解你们的心情,这个心情我是能理解的。很多人这么说的。好希望,希望还跟我讲点人情是吧。说肖先生,我们学了你的课,说学完一课以后从现在往前 6 月份往前算,3月份从 3 月份就开始说没法做,然后说要往下跌。那我们也很听话的,一直说往下跌,这儿开始稍微有一点有点能做的迹象了。但是实际上大盘一直我们都说比较弱对吧,然后说能不能提前教一些抓涨停的方法呢?对吧?以至于说我们现在虽然没有机会,然后能不能说之后有机会了以后我们也会。
01:30:41
都想学追找停的方法。我真的想反问刚才打四的小伙伴们一句话,你是什么时候产生了我没讲追涨停方法的错觉?你为什么觉得我没有讲过搭色的?是不是开始怀疑人生了?他剪过吗?真的讲过吗?再来一张原里头,我们说我把大家的我要想起当朝大学士来了。当朝大学士总共有五位对吧,把你们的内心的想法掏出来,晒一晒你们想的追涨停是什么东西?
01:31:54
你们想的什么叫追涨停翻译你们想的就是一个点,买完了以后连续的涨停板对吧,甚至一字板上去,你们想的是不是这种玩意儿?是不是这种东西还是不是是吧?没错,大胆的承认。
01:32:27
Ok. 首先这种情况灵魂拷问一下这刷子,这刷子还挺好玩。这刷子能不能调比风,看看玩一玩。哎呦有点难受。对别这么搞。
01:33:23
这种行情什么时候人家有可能更容易出现。对,大家都知道牛市中,所以现在是牛市吗?现在不是,那就不容易出现对吧?那你们的想法再说回来,你们的想法就是说如果牛市中出现了,我要是不会不是就亏了对吧,现在能不能交呢?当然可以。这个牛市指的是大环境。但是如果我们说一只股票上什么时候容易出现,这是大环境,一只股票上什么时候容易出现这个如果我知道我还用问你吗?有人就说了,那就学晕了。一只股票上什么时候容易出现很简单很容易下跌中会出现下跌中这连续跌的一半的时候连续都会让你晚就飞起来了。有吗?有可能有就一两个,跟你也没关系,跟你真的没关系。不要想了对吧,想做的话听好了。如果想有这种想法,想做的话。
01:35:07
神龙买零食。在牛市中神灵是有可能超跌反弹抓这种涨停板的。神龙买零食在我们的所有正课里边的最后一周没解锁的等最后好吧,当然这个你也知道刀头填写这种情况不常见,但是牛市里边这么做问题不大,神灵是对吧是可以做的。这是一种好。我们的下跌中这种情况很少见,你挑 1000 只股票未必能挑到一个。好。除了这种情况,横盘里边会出现吗?横着盘突然就一个暴涨有吗?有极少,所以跟你也没什么关系,跟你也没什么关系。也不用想了,这种情况都是极小,这是这俩都是这叫极极小概率,这个叫极小概率,这个极小概率在 1% 以内,甚至在千分之一以内。这种情况就别想了,跟你真的没关系好吧,所以下跌出现不了,横盘也出现不了,没什么可出现。
01:36:39
你凭什么往上涨呢?好,下跌没有,恒大没有上涨有吗?在一波下跌之后的横盘,横盘以后,刚刚上涨的时候,我们管它叫缓慢上涨。在缓慢过程中有么直接一个旱地拔葱就起来就飞升了,这种情况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缓慢过程中就是下跌以后横盘筑底之后的缓慢上涨是没有什么东西的。
01:37:19
你能不能挣钱能挣不了太多,挣一波踏踏实实稳健的收益,这不是追涨停的方法,真正缓慢上涨到急速拉升已经开始加速了之后是不是容易更加速?这个叫大概率事件对吧?缓慢上涨这个叫急速拉升。所以我们找的模型找在这儿的,有没有我们说的中继的模型?当然你说这有没有可能主力专家在这再洗洗盘,然后再往上对吧?这有没有可能再洗洗盘,然后再怎么样?所以我们下跌抄底的模型,牛市中你随便怎么找都有可能涨停板。但实际上下跌抄底的时候,你既然选择了抄底,就知道不可能去追涨停了。
01:38:16
横盘的过程中,有没有可能下跌筑底缓慢上涨或者刚刚筑底价格在稳稳的往上走的时候,这时候不容易出或但是缓慢上涨之后,主力在这儿开始洗盘了,说明什么?主力为什么要在这儿洗盘?为什么要在这洗盘?为的是让不坚定的散户赶紧下车之后别给我捣乱。然后把你洗下去以后干什么呢?这是要花钱的,这是要花几千万的。绩千万花出去干嘛逗你玩。对,就是逗你玩,把你弄走,换一帮持仓成本比较高的,你可能在这买的之前,你可能成本缺在这。比如说你这 5 块钱,这比如涨到 7 块了,让你下车,让一帮人在。 7 块钱买入的时候,他涨到 8 块 10 块可能还不卖。你 5 块钱涨到 8 块 10 块,你可能就卖了对吧?你就会在这儿形成一个抛压,他为了不让你在这儿去形成抛压,让你去把你的股票换手,低位买入的散户换成高位买入的散户,上涨过程中也会在这儿有洗盘。
01:39:42
所以你在这儿去找一个抗隆,有回能不能有可能抓涨停,所以不是什么模型能抓涨停,而是它出现在什么位置,听懂了没?所以我们更多的是下跌也没法没什么可做的对吧,横盘也没什么可做的。缓慢上涨的过程中,我们有很多模型是说下跌以后上涨,缓慢上涨以后出现了某种洗盘怎么样?但是当缓慢上涨结束了,这开始洗盘了,洗完盘以后之后要干什么了之后不就急速拉升了吗?为什么主力要在这花几千万逗你玩一下,吓唬你一下,好玩是吧。主力跟我们说美国那个变异资本是一模一样。对吧,变态资本懂了。所以并不是什么模型能抓涨停,而是这个模型出现在什么位。
01:41:00
Page. 而资本的本性我觉得是近代资本的本性。而我们古代的资本可能没有这么多事情。真的我们往前看,我们虽然商人一直这个地位不高对吧,我们市农工商商是末位,然后商人主力怎么样。但是我们古代的商人贩卖的丝绸茶叶农产品没有一个是破坏掠夺性的,不像这种对吧,全是说现在变成零和博弈了,了听懂打个懂。
01:41:43
所以回到这个问题上,你什么时候产生了我没讲这个东西的错觉呢?二泉的小伙伴知道什么叫镜花水月吗?就是这个意思对不懂,再看回看吧。所以并不是我没讲,而是讲完了以后看你怎么用。好啦。所以我们的大友也好,我们的一箭双雕也好,很多这种中继的模型都是能追涨停,上涨过程中的回调底抗翁有回涨去吧就完了吧。锦花水月是模型吗?不是,锦花水月是一个二次元的,能看懂的,听得懂的。
01:42:32
好,我们的下一个大礼包,下一个大礼包叫做抗乐优惠,我先笑一会儿。对蓝冉,我们的兰达经常说的,你什么时候产生了我没用镜花水月的错觉,就特别屌的一句话。今天给大家的一个毕业大礼包叫做抗龙有悔使我们的一个是我们一个所有人都听得懂的,而是预期的心态崩一秒并不是这样。当然给你们讲的是不一样。首先我们看三个日子,这三个日子是不一样的。希望,希望能你们听完了以后能对康优会有一个新的认知。
01:43:34
首先有人已经问到了 2016 年 6 月 15 号,原来是蓝冉说的,不知道蓝冉是谁的,就不要再问我蓝冉是谁,为什么蓝冉要说这句话? 2016 年的 6 月 15 号发生了一件什么事呢?我们看听过公开课的。好啦,别在这发别的链接了,这是 2016 年的。行了,别发了,真的行别发了,有人想发的去我们群里,别在这发了小阴线,大阴线低开高收的阳线,这个怎么样?再加上我们之后补的五个条件,这是不是一个特别完美的?就这你叫上影,这个不叫长上影,这个上影线并不长,因为跟这个实体来比,这上线很短,又符合我们前提对吧?虽然这不能说是一波下跌下来的,但是这连续这四根阴线是不是已经符合我们前提了?急速下跌熊市末期,然后跳空低开大阴线,再加上小阴线大阴线这特别明显的两个对比,然后这个阳线也不是很大,不过问这已经近乎于完美了,打不了 100 分也九十九十五分以上了,95分以上没问题,那这这个有点长对吧,稍微不太好,这个阳线有点大,这个就吹毛求疵了,这已经是非常棒了。
01:45:18
但是这次很多人就是这个我们在公开课里说这买完以后涨公开课都是这么讲的。我再说一下,公开课很多时候我不会讲得那么细,公开课给大家讲的时候更多的是吸引大家的注意,我就不讲那么细了。但实际上这一次是不能做的,你别看后来涨了当天买,当天就暴涨,但其实这一次是不能做的,知不知道这一次为什么不能做,截止到这为止都是完美的。对,因为有些学员在问说这次我们应该怎么理解,因为开盘价低开直接跌破了,我们的止损价我们是有止损的,开盘价低开跌破你就别买了,这事没有什么可说的,跌破你就不应该买。你开盘价已经跌破还没买?早上起来看一眼大盘对吧。
01:46:15
9:25 到九点半之间,你去挂单,挂单之前扫一眼一看大盘直接跌破了,那就完了。这天就不应该买。不是说之后涨起来以后,我们说这天我们怎么去找埋点,千万千万不要这么想。问题,不是说之后涨起来了以后我们就应该在这买,而是说我们做的时候就在这儿就事论事,就看到这儿,这儿就不能做,之后长起来这儿也不能做。千万不要说之后涨下来以后我们在这怎么妥协一下,应该做不是那样的,肯定不是那样的。所以这小一线大一线提高,说小线没有问题,看到完美,看到这开盘价就不完美了,就别做了。所以这次在我的统计里边是一次失败的。听好了,在我的统计里边这是 19% 的失败概率的那一次,这个做的我是非常严谨的。那个统计大盘上一共出现了多少次?然后这是失败的那一次,这是赔钱的那一次,我并不说这五秒拿十天就能挣钱,就怎么样,这是不是不是的,这这个符合抗流悔,这没什么可说的,这是完美符合的。
01:47:33
之后的这一次其实你不看不太看好它对吧,因为这阳线太大,而且这个上影线怎么样,但是其实之后这次能涨。所以这是大家有一个疑问的时候问出来的对吧。还有的是问问我们助教老师,问我们那个学长学姐,然后他们也表示有些疑惑。真的,你们问的问题会让学长学姐产生疑惑,他们会来问我,他问我,我打给他们,他们的打给你们。所以 2016 年 6 月 15 号这次是不能做的,这次在我的统计里面也是一次失败的,不要说之后涨了,你就当它是成功的。好吧。好,我们的第二次 2018 年的 6 月 21 号也是 2018 年 6 月中,这次就更有意思了。如果你觉得刚才的这次还有一点不完美的话,不懂哪里不懂,可以去课后去问一下我们的学长学姐们,2016年而不是 2018 年的 6 月份。
01:48:54
刚才止损怎么出来的?刚才止损怎么出来的,去把正课听一遍,正课里说的非常明白了,我就不在这儿重复了。对吧,你看这客厅的这不是我说的,自己定 2018 年 6 月份,这次你是不是挑不出任何毛病来的,一次绝对九 19 分以上的完美对吧。大盘出现这样小阴线,大阴线低开高收的阳线,这简直不要太完美了。然后在这儿。
01:49:59
完了以后一路下完了以后一路下跌,你要跌到天皇帝老有人说这个凭什么?为什么这么完美的一次我们也能赔钱呢?这个,这我其实都觉得没有什么可解释的,你让我解释什么,就非得问我让我给个说法,因为是 2018 年不是这么说,有没有觉得这次不理解的?就这次这么完美不赔这么完美的还能赔钱的时候,想让我给个解释,给个说法的,想让我来分析分析,如何能避免呢?有这种想法打个四没有,有有很多有很多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因为我年轻时候学的时候也有这种想法,我就特别想让我师父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怎么回?我哪没看懂?其实我不是在质疑这个方法对吧,你们也不是在质疑我,你们想的是为什么我们费了这么半天的劲,学了一个完美符合要求的,他为什么能跌了?以就是如果说跌了也不要紧,那我下次能不能避免这种下跌。
01:51:36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就把这个放在这了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现在买股票这么说,听了我们课的,听了我们股票课的,我先不说期货那边听了我们股票课的,挣了大钱,刷一波 66 有没有大钱你自己定义 4 很次就别刷了没,你没挣到不代表别人没挣到。有些许好。假如你看有学的好的有学的好的,你就听了我们的课。好畅想一下,假如你现在还没挣到没关系,慢慢之后都能挣到。挣到了以后你挣了几百万,挣了三五百万以后畅想一下,我们挣了三五百万以后,然后你去把这个钱花了,买了一辆法拉利红色敞篷的内容非常炸眼的,然后招摇过世,然后下着雨你打个伞,然后开着敞篷,就你们天天干的事情,然后这个开一个敞篷,法拉利在街上跑,你非常遵守交通规则,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然后前面一个红灯你停在这了对吧?然后结果后边一个车没刹住把你撞了。
01:53:31
后边一个夏利把你撞了,你一定要说我做错做了什么吗?你什么也没做错,知道我在说什么了吗?因为你开房你不开房,你开什么都一样,你走人行横道上就不是被撞的。就这意思,所以这没什么可说的。刚大家都已经说了,没有 100% 的,我们全都做的是大概率事件,大概率。世界著名侦探福尔摩斯有没有做错的?有没有判断错的时候赶没赶上艾琳?然后判断错了也有赶上就赶上了,赶上赶没赶上莫里亚蒂,然后把他搞了一波也有就这件事很正常,就错了,错了没什么可说的。所以对市场永远是对的,你错了呢不一定是,你错了就赶上运气了,赶上就赶上。所以分仓有多重要。对走大马路上也会被雷劈,也会被陨石砸,都很正常,你在家里不出门也一样被撞。
01:54:57
好啦,这下跌就下跌,这有什么可说的?我们再下一个就是当大家买完了以后,一路上涨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你怎么不在这哭天喊地指着老天爷骂说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让我赶上十个涨停板。有人这么骂吗?都觉得是你感都觉得是你实例的体现是吧,跟你有什么关系?所以下跌了也跟你没什么关系。
01:55:31
一个意思,我们再看下一个前段时间的一个去年双十一的这次。 Ok. 去年双十一发生什么事呢?在这吧,虽然这次不是很好啦,小阴线大阴线低开高收一个阳线是不是扛留回首先说是还是不是是,但是怎么看怎么别扭对吧,看着不舒服,而且这阳线也太大,这俩这么小其实没有问题。这两个对比我们就看实体的对比。这两个对比是很明显的,是没有问题说这小阴线是不是大阴线是不是太小了?没事儿。这个如果你不做不做就不做。我想说的是后边的事,这个就任何长成这样的都有可能长完了以后 123456789 之前可能给某些学员说过这个问题,从这儿买,买完以后到这儿是第九天,你就非拿到十天不可。
01:56:56
最后几根阳线看不懂。组传扬力图中小说跟组上页图不一样,组上页图是 4 是五根线对吧?大阳线中阳线小阳线,然后结束了这组成员这图多一根线怎么理解?再问这种的,你就回炉再造一下。好吧,这有什么不能理解的?不是昨天都画了五个根线,就必须是五根线。这盘面上的概大阳线、中,小阳线,更小的阳线可不可以?可以?这儿我们再说一下,大盘上四连阳四根连续的阳线叫逢4。我们说必跌,这个 B 不是 100% 是极大概率的意思,逢次必跌差不多了。所以我们明天下周一是不是要跌了,你自己看着办。所以这又这么涨起来,你看不懂吗?这就非拿到第十天头上对吧?这是第一天,这是到第九天,第九天卖了就完了,甚至你第八天卖的都没人说你对吧,这大中小看不出来。大阳线,中阳线,小阳线。而且我们说了,中间你找一个机会去卖掉,中间这儿买。买完以后前几天没涨,我们不是说过。前五天如果不涨,后五天很可能暴涨。正课里有这句话,前五天如果涨太多了,后五天就不爱涨了。有没有有的打个有都忘了,忘了再听两遍去。真的有啊。
01:58:34
前五天不爱涨的,后五天爱涨,前五天涨的太多的我们就差不多结算就完了。还没有。低情商还是高情商?没有还喊出来。有没有有肯定是有的,我给大家看一个东西以证清白。好吧,有必然是有的找一找哪去了?
01:59:24
为什么?我敢说有因为我们我当时在做这种统计的时候,这张图这个表不是让大家仔细去看的,我只是说我当时怎么做的,这是买入点大盘上的每一次的买入点出现抗流悔的位置,你不用抄,你自己看一遍买入点位是多少钱?止损点是多少?我特意分了 5 日内怎么样,然后 10 日内怎么样。
01:59:55
所以这个结论肯定是给大家讲过,只不过没讲那么细对吧?这个表后面还有听懂什么意思?没?所以如果没有,你现在听好了吗?公开课讲的吗?公开课没讲过,也就是说我们大家不用像我练得那么细致,就是 5 日 10 日是一个分水岭,前五天如果出现过大阳线,你基本上后 5 天就别想了,前五天如果在这横一横之后,就很可能之后再往上走好吧,为什么要在这里买?这是什么模型?会飞的冬瓜,你是来逗我玩的吗?没什么可说的啦,别搞笑,那个小一点大眼睛小你是怎么混进来的?我想知道。
02:01:07
行了,我们下一个话题。现在我们十二点十二点的十二点,我们中场休息一下。好吧,因为还是我们直接结束了中场休息一下,然后给大家放一个有意思的东西,我去上个厕所,然后中场休息一下。然后我们还有后半段给大家放一个有意思的东西,希望大家去能感受一点东西。好吧,那个张琦老师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老师,我没有拿他开涮的意思。大家听完了以后我们再说怎么样。愿意去厕所的,愿意去吃饭的,愿意去厕所吃饭的可以去了一分钟。
02:02:16
听成功学的人不一定成功,讲成功学的人肯定成功,这些东西传到网上,我肯定会被骂,我肯定会被同行黑,他说我真的是讲得真话。 20 年前给老板上课的最火的课叫成功学。哇塞,很多亿万富翁都去听谭安琪老师的课。那个时候我们行业有一个段子,一个吃盒饭的人,交一帮亿万富翁老板,而且亿万富翁老板还交很多的钱。成功学卖得很好,他有用,那个时候早也放弃,都是空白的机会,空白的红利,你只需要努力和勤奋就能拿到结果。成功学为什么卖不动呢?那拿到结果了。
02:02:47
那么到第二个阶段,到我们这个行业卖得最好的各大培训公司老板一定会上一堂课叫执行力。然后为了卖得更好,叫做向华为去执行力。我们叫执行力目标流程、激励奖罚。兄弟们,拿下了这两年你发现老板还去做执行力,因为执行力达不到结果,方向都是错的。执行力越长,做得越团队越努力,都是死得越快。所以这两年在学什么?学模式、学定位、学战略,因为这个时候拼的是认知的,所以我们不再需要那种所谓的特别勤奋特别努力拿不到结果。所以这个时代需要高认知的老板、高认知的创业者和会反思和思考的创业,这些创业者投在他身上,我们才能拿到结果。说张老师为什么你讲课可以讲得那么委屈?因为我们是真金白银去投,不是亏了钱的,我们是投了那么多创业者,整理出一个创业者的模型出来,我才会知道说这样的是对的,那样是错的。我交了很多学费,我才有资格跟你们分享。所以你用什么去解释这个世界?你拥有什么样的世界观,你相信什么,你理解什么?
02:03:54
好回来。都去厕所吃完了吗?
02:04:11
我想给大家说什么呢?这个东西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02:04:23
来标一下我的演技,我来学一学。张琪老师,我尽量他的这个语速太快了。 20 年前是一个软件的年代,用软件的人投资挣没挣钱,我不知道卖软件的人肯定挣到钱了。
02:04:59
过了几年以后,软件没效了以后开始指标的年代对吧,这个指标那个指标为什么?因为当时你会用指标就能挣到钱,就能拿到结果。然后再过了以后,开始大家觉得指标都没效了,以后拿不到结果了,你怎么用?指标怎么错的时候开始价值投资又来了,把我们的老古董翻出来,价值投资又出来,然后学巴菲特,学格勒姆,学比特林奇一大堆东西。现在是什么?你再用价值投资还有效吗?能拿到结果吗?能挣到钱吗也挣不到了。
02:05:41
现在要的是认知行吧,我就大概这么一学那个他的这个言论我特别爱听,但是我这学不来太快,懂什么意思没有。为什么我能给大家说认知,因为我当年赔过钱,我真金白银投过,不就这么回事吗?这是一样的,可以翻一小段,就是这个意思。所以就是你真正做过你我听外边的课,就是后来我其实进去年我还在去听过别人讲的课,就是讲这种股票,我就特别怕我被时代抛弃,就是我就特别不希望说我有时候我特别恐慌。我学明白一个东西以后,我懂得这个道理以后,我发现没什么东西可学了,但是还是在努力的再去拓展我的认知。所以在听完了以后,我就会发现有些人我听五分钟,我就真的发现这个人从来没做过投资,他就把一些成功学的鸡汤的东西,然后打包成一个东西,打包成一个包,然后讲给你听对吧。
02:07:15
马云说过什么,巴菲特说过什么,索罗斯说过什么,说了一大堆,那就当朝大学士了对吧,总共有五位,你看这五个人哪个人不是当朝大学士,说了一些绝对正确的废话。然后你底下的人看他就跟看传销一样的眼神看着就觉得很有道理。然后然后就了,真正做过的和没做过的我们的有些学员我特别欣慰的一点,我们一期班的几个学员,我们二期班的就特别早,跟我们去年都不止去年一年半之前听我课的我还不怎么会讲课的。但是当时的学员听到了我讲的课人数第一很少,因为我不会讲,再有当时公司也没给支持,能添的课其实很少。
02:08:08
但是当时听到的一些老股民就是自己有过实盘经验的说听到先生讲课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挣过大钱的,这样并不是我说一句话,你把它学下来,你跟别人说,然后你就跟我有一样的水平了对吧,所以我们公司项目组在努力的在复制,我后来发现复制不了,就是想找一个跟我一样的,没有有比我讲的好的,有比我会说的,但是他自己没有过亲身实践对吧,这就不是水平的问题了,这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所以好啦,就是我就这样。
02:09:00
下一个,下一个话题,下一个都是你们都知道的一个话题,叫做你们你们对趋势一无所知。 24 期的学员可能不知道什么,24期之前的学员们,23期和 23 期之前的是不是都知道我尤其我们听了期货课的学员们,我们的高端学员们是不是更能体会这句话能体会的刷一波叭对吧,什么叫你们对趋势一无所知,说趋势不就是涨跌吗?说到我们一个,这已经变成我们传统模型了,每次讲的都是一样的。但实际上。
02:10:00
每次讲都是一样的,我看哪个更靠近一点。 2021 年的 12 月,12,这是最后一次。这是一个给新学员们再讲一遍,尤其是 21 期的不是 21 期的再讲一遍,是给我们的二三期的再讲一遍。现在二三期的学员可能还没听过这个,但是 21 期的你们听到这次是第四次了吧,还是拿那个来说,拿那可以写写画画卡住了。
02:10:52
其实不用缩小就到这是一个无招胜有招的功夫。如果你学了我们的课以后,如果您实在太忙,或者说实在有些地方没跟上没听懂,说现在学完了课以后还没有挣到钱。我想说能不能有一个方法保证我们能挣到钱?由并且这个不是玩笑,不是让你去打次的那种保证你能挣到钱的方法,一步一步按我的说法来做,保证你长时间下来是能挣到钱的,一定能挣到钱的,挣钱挣的还不少,但是 100% 按照我说的来做好不好?御练神功怎么样呢?欲练神功必先有内功,没让你自功啊必先有内功。你要听了我们之前的所有授课,你才能听懂我现在在讲什么,没让你自宫,你愿意自宫就自宫去对吧。虽然自宫未必成功。
02:12:11
好。第一件事,分仓划重点了。第一件事,分仓怎么分?不用那么多花哨的理论了,说话照做就行。分十仓无论有多少资金,分十份等分十份等分时份儿。第二件事,识别趋势。什么叫趋势?上涨趋势何为上涨?趋势涨得比跌得多,涨一涨,跌一跌,涨一涨,跌一跌,涨的是比跌的多的。就像我这张图上画的,总体来讲价格是在稳的,重心是在往上抬的,你愿意用均线也好,愿意用布林带也好,愿意用 macd 也好,愿意用什么东西也好。倒是理论时间空间,任何理论只要你能判断它是上涨的就行,用什么不重要。
02:13:16
第三件事,买入点。买入点就一个事避免高位。你就别说非得涨到这儿,跟茅台似的涨到2600,非得就在2500,两千六去买茅台,那我也劝不住你对吧,你愿意去买就别怕它跌。真正买带一波下跌之后的横盘,横盘以后稳稳的在往上涨的时候,其他模型你反正没学会也都不重要,都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找低位避免高位,非得问高位创了新高怎么办?别做高位行不行?什么叫避免高位?看不懂这中文?避免高位,任何一只股票符合这个要求,只要趋势上涨的又在比较低的位置。
02:14:07
什么叫低位?下跌以后你很多人说我哪知道什么叫低位下跌以后横盘稳稳,再往上涨叫低位,涨起来了以后冲高了急速拉升,那叫高位是不是真正的高位不重要,涨起来了就不算了。第一位好吧,然后止损。什么叫止损呢?前期的低点如果你在这买就找前期的低点。什么叫前期低点?有人还想什么叫前夫地点对吧,叫前女友前段时间的地点。前段时间的地点,这都叫低点,找最近的一个,找最近的一个行了吗?然后再往下一件事儿推直存推尺寸怎么做?涨起来了。如果你原来第一点在这儿,这是你的初始止损之后又往上涨了。如果跌下来扫了扫了就扫了,扫了就不管了。如果之后又往上涨了,又形成一个低点,把止损往上推右形成低点,再往上推永远往上推之后如果跌下来扫了,那就在这儿结束。
02:15:46
我们随便翻只股票。
02:15:54
主骨酒店可以边高抛边低吸碗,你真有那个水平,用什么毒物酒卷,随便翻一只股票吧喜欢哪个?独孤九剑是一个词儿,不是说还有四招没有了。回国酒店是一个词儿,喜欢哪个?中石化喜不喜欢?你就拿他吧。不是中石油中石化。中石化好歹比中石油好一点。你就拿他说我们是要找一波上涨做吗?不是,我们要是要找一波下跌做,比如这波下跌。好,跟着我来看,首先从一个高点跌下来,这能做吗?这形成。顶点抬高了吗?这儿没行程吧,没行程就往下走。这儿形成了吗?这仍然是顶降低,底降低的对吧?我们就看顶点。阶段性顶点低点是不是明显的是下降的,明显的是一波下跌趋势,跌到这能抄底吗?这不都是你们的问题吗,放这边行了,不用说了,我就这个随手翻了一个。吗?吗?这能抄底吗?这一直这都没形成。
02:17:32
顶抬高啊,看好顶这儿为什么不叫上涨趋势?顶和顶是降低的,跟下一个顶仍然是降低的。就算看到这不是顶抬高,你说这是不是顶?底抬高有可能,但是顶没抬高就不是这没毛病吧,这都看得懂吧,这底下跌,这还是在跌。这底又创新低了。这能抄底吗?来吧,超级友好。
02:18:09
结果,这是个神灵吗?想抄底的,这是不是个神灵学过的?你说是不是先不好看不是也好,跟今天我们讲的没关系好吧,没学的,等正课在我们最后一周得是也好不是也好,跟今天讲的没关系,有觉得是的,有觉得不是的,那你说对吧好,现在能不能说是一波上涨趋势了?顶阶段性的底无论在哪个不重要阶段性的底是不是上涨趋势了是可以。你说这趋势是不是太小了,多小都可以。你说这是不是一波下跌的反弹?不用管那些了,你就知道是下跌以后的上涨就行了。小趋势上涨,我们其实突破了它你就可以买了。买的时候在哪儿买?在下一周去买,下一天去买,我把这些擦掉了,这些都不需要了。我们知道这可以买了,买的时候怎么买,就在这买,因为为什么在这买,因为这一天突破的时候你这天去买也行,只要上涨涨上来,你在这去买问题都不大,这天买这天买或者之后去买问题都不大。
02:19:47
止损别忘止损设在哪儿?前期低点什么?前期?这就是你的前期前女友前期低点买完了以后干这条线。前期地点不是这也太远了,这就近近期换一个词,近期一地点好了吧,你最近一任妻子的地点买,买完了以后,如果跌下来,扫了扫了就扫了没扫的话往后走。
02:20:38
这其实往上突破了以后,这就形成了一个新的底部,你就可以把价格往上推了,这儿又往上走了,是不是又能往上推了?我们刚才是不是在这儿买的?现在无论如何是不是都都能挣钱了,是不是都能挣钱了?就算现在跌下来,扫了也是挣钱的。没错。再往下你说判断不好,怎么往上推,涨几天以后不再挑战这个店,比如涨三天,最简单的涨三天都好理解吧,这是一地点没问题,一二三不挑战地点就往上推。这地点出来以后,123再往上永远是往上推的。你要这要判断不出来低点,那你随便爱推不推想推就往上推。如果觉得这没有一个低点的话,那就可以不推,觉得有低点就往上推也没事,推上去就别怕被扫,被扫了就被扫了再找下一个。果然被扫了,放在这儿可能也差不多。 OK 放在这也差不多,我们就算推到这,那涨了几天以后不再挑战这个低点了对吧,涨几天以后又到这了。到这以后那是不是我们看这一波做下来,这一波资源来挣没挣钱从这儿买的拿到这儿了。
02:22:19
21 天,二十一个交易日,正好一个月,一个月以后一个月就这么无脑的去买一只股票这么往上慢慢推,推完了以后推到这挣了10%,是不是还行?一个月干了巴菲特老先生一半年的是不是可以啦?分时仓找 10 只股票你玩去吧。 21 期的小伙伴,21期的小可爱们,长安汽车我不看了,不在这儿看你们说的任何一只股票了,你说一个长安汽车,他说一个别的汽车我怎么办?我都看一遍。那就明天见了 21 期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跟你们之前几次听到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的讲法都一样。然后大家的认知不同了,你学到新的东西了。老爸这独孤酒店的总结们每次都是这么讲的,不要怀疑我每次都是这么讲的,每次听同样的东西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对吧。
02:23:35
因为大家的认知水平在提高,所以就当你如果新学员可能听得不是特别懂,没关系,因为对分仓,对趋势,对买卖点,对什么叫高低位,对初始的止损,什么叫前期?包括我们的推止损,你可能还没有学到,尤其我们推止损这件事我们讲了一周,在我们的某一个的某一周上对吧,真正学到了以后,你再到盘面上去有一些理解的时候,这个东西你才能真正理解。
02:24:11
23 期的小伙伴们,到你们毕业你们还能再听三次,我讲的每次都是一样的,但是每次听到都是不一样的感觉。所以不是就跟涨停板似的,不是我没跟你讲,是你没有意识到好东西都给大家了。好啦,我们下一个这个的新学员可能不知道之前我们是有一个考试的,我们期货课程的入学考试因为那个课我们已经完全开了,已经现在不招生了,所以这个我们就可以说了,这个我打算分几期把这个几这些考试题给大家说一下,因为很多人第一想知道自己答的对还是错,没事。
02:25:01
期货客现在已经没有了,之后半年以后再有有可能也是半年以后再说了,这个等我们班主任通知我先把这期的服务好再说,这已经很不容易了。期货课我们是有一个的,入学考试入期,想学期货的课你就先要学这个就是你先要把股票的搞明白,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股票没做明白就直接做期货就做懂了,这肯定没有的。所以教课我们说你股票这边儿,我们的精品课和你之后的续费以后我们听了几次直播以后,你对股票市场有了一个比较正确的认知,比较健康的心态的时候,你才能学这个期货的课程。所以这儿我出了十道题,这十个题我会之后给大家逐一的来解答。
02:26:03
今天我们先来说两个,时间有限说两个,很多人有人不服,有人有疑问,有些人想来验证一下自己对吧,我们最后一共收了收到了多少个答卷?四五百个,每一个都是我亲自来判的,蹄子还没亮相,蹄子在那边睡。好,我们先来看第一道,先不看第二个先看第一题。我现在如果问大家为什么说观看 K 线就能做交易了?新闻产业研报、经济数据和财报不重要吗?你们都是怎么给我答的?你们给我答的是不重要,不用看对吧?大多数人是不是都这么答是这么答的,打个 4 参与的,当时参与了是这么答的,打个4。
02:27:19
绝大多数都是这么答的。对吧,说什么这有滞后性?那个。
02:27:31
知道是什么问题吗?我再说一遍,这个题是我出的,我是为了让你给我回答一个不重要不用看我不知道这件事,我不知道这不用看,我不知道不重要。真行,你们就天天的在猜,我想让你怎么答?当你有这个想法的时候,你就肯定答不对,我还不知道不重要,我还不知道不用看。我让你答的是为什么有人就俩字不看,那你说我能给你得分吗?这道题是怎么?我希望你达成什么样呢?希望你达成这样。
02:28:29
那我反问过来反问大家,新闻不重要吗?出了一个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政策不重要吗?原来补贴的光伏现在不补贴了,这件事不重要吗?你还非得去投。那么铁去买光伏的股票产业研报不重要吗?这些人都是吃干饭的吗?经济数据不重要吗?财报不重要吗?都重要。问题是我们为什么可以不看 K 不看那些,只看 K 线就够了。第一,这个大多数人说对了,第一,滞后性,第二,有效性。就你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很晚的了,它是其实在盘面上我们为什么说可以不看它?在盘面上不会说原来是上涨的,这突然出现一个利空,然后被砸下来,这种情况很少见。真正很多人在一个公司,就比如这是一家上市公司,在这家上市公司的人,无论是高管还是员工,他们一定比你先知道这家公司怎么样。所以在盘面上很多人就会在这儿卖出了,早就卖出了,比这些经济数据产研报报出来之前就知道不好了。所以盘面上已经长成这样了,不会是一波上涨这突然出现一个消息给砸下来,这种情况,几乎没有。不用想这种事大多数是这样,已经不涨了,然后甚至说已经开始下跌了。然后这多一个利空消息,一定有人比你先知道。所以这些不是不重要,是我们在盘面上通过 K 线就可以把它读出来了。
02:30:18
有几个答出这个了这个观点了,有几个人有的自信的刷一波 6 给自己刷的,有没有有那么一两个?有的我们几百个人里边有那么别那个什么,有好多不是的,有的人就给我回答,不看不重要吗?不重要。仨字儿结束了,那你说我能让你过?没这么多,确定没这么多。有一两个答对的,确实有一两这都是来凑热闹。
02:30:58
第二个问题,第二问题就更搞笑了。第二个问题,我问一只股票有主力资金流入的时候应该如何解读?你还得给我答。大多数人答的是不解读对吧?不看同样的问题,我不知道不解读,不看这么好的跟我交流的一个机会,你们就浪费了,那你就浪费了,的一个你们的福利,你可以不要。我想让你说为什么不解读,首先它是有顺序的,所以我最开始还想做成选择题,后来发现选择题我出到一半,出了两三道题以后就发现不能出选择题,一定要出问答题。你给我答完以后是你跟我之间的一个交流,我才知道你学的怎么样。那你就说给我一个不看我。这么说你给我说不看不解读,我能说你错吗?也不能说你错,但是你这么答完有意义吗?没有意义对吧?我希望的是了解大家学习的情况,这件事应该这么思考,这个能答对的就更少了,远比刚才那个能答对的更少。
02:32:33
一只股票有主力资金流入。首先这件事儿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去看了主力资金类的指标才知道的有成交量,可不算有成交量,你怎么知道是主力资金?什么叫主力资金?什么叫主力资金?你是不是去看了这种指标?你是不是去看了这种功能以后才知道这有主力资金,这个看成交量可看不出来,看换手率什么都看不出来,只有你看这种东西才能看得出来。
02:33:16
所以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看它?或者说我们为什么不去看它?就首先你看它就不对,有几个答出来看它就不对的,就不应该看,但是不应该看还不算完。我们为什么不看?因为就算有主力资金进入了,刚才这个事是有人说对的,你不知道他要干嘛,真是核心就是就跟我们说我为什么不讲换手率?很多人说对吧,上次我们说过这话题,换手率为什么我们不讲负债率?不复杂率还不那什么?比如说每股、净收益、美股净资产也不写啦,然后这个负债率等等的一系列东西。为什么我们不去看这些东西,因为不能直接得出结论。对,有些人说对了,不能让我们直接挣到钱。你看完以后这件事儿就是当朝大学士总共有五位,你看看这五个人哪个人不是当朝大学士,看完有什么用呢?所以这道题怎么答是完美得分的一道题呢?第一,主力资金就不应该看,这是第一个关观点。
02:35:00
第二,为什么不看?因为得不出有效的结论。其实你就说这么一句话就可以了。但是有几个人说对了,有些人给我这长篇大论,我你们说的每一个字我都看了,然后说了半天没说到点上对吧,说对了的,打个八八。有没有有谁?我看看世间竟然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有吗?真的有吗?行了啊。所以后来我把入学的门槛稍微放宽了点,没有那么严格了。原来我想的就是你答错一个都不行。后来就我们学长都没都能,我们学长说每道题都答对的一个也没有。就我总能在里边挑出你的问题,就是你总在猜我想让你答什么,但实际上有这个想法你就错了。
02:36:03
好了,我们通过分析这些题大家能不能有点新的认知,能不能行?最后七个课我们多少人 100 个 100 出头,跟我们原来预想的差不多,就再多人我也回答不过来了。好啦,能了好的,我们来表扬一下优秀学员,排名不分先后,我都念一下这一页的优秀学员们。怎么说,大多数题是答对的,几乎没有错。有些题答得非常棒。积极笑笑地平线 LY 敏锐跳豆豆飞翔小野猫。然后 CC 祥子注定最讲微信是吗? WS 冰淇淋 rrk 师父范增一个念一遍。非常小野猫在挺好。茂庭老虎。然后迎木稳。你们这个名字肥皂吃肥皂吐泡泡,拿这两个小猫爪清是这字不念是啥。张学雪。我这应该再有一个吧。
02:37:28
乐莹莹 tpq 纯元妙不可言。我们一期班的学员对吧。 mr L 那个 mr LU 然后搜索 enjoy your life 然后 F 争风筝陈水秀葡萄小昊后来进我们那个学院班了啊那个这个念秦吧。秦燕兰山水端秦程白白程白白程大白是不是我们武器班学员在不在可能没在这个是这怎么念 versler 是吗?姚瑟发在小偷庄生小梦童话 mind 林龙 mr GI 我们一期班的学员刚才还在。然后夏天 loading 这个这怎么念凯伟是吗?特殊特此提出表扬,答的真的很棒,有些问题你们答错了,我也把你们拎出来。为什么?因为你们有自己的怎么说,有自己的想法,你们把想法说出来了,虽然跟我想法不一样,如果说对错来讲,你这题某些题你的观点是错的,但是你的想法很好,真的很慢。好了,所以有大家的思考是非常棒的。然后下一页我就不念了这么一大堆,自己找自己的名字,这是答错了一点点的。就是有一道题有问题,但是总体来讲答题的态度很好,然后答的也很好,但是有某某些某一个点有没答好的地方,自己找自己的名字,我就排名不分先后。这个排名的先后是你答题的答参与答题的先后可能有的来的有的早的有的晚对吧,能不能找到自己名字能找到的答的是很棒的。
02:39:43
所以好了,我们下一个话题推荐的推荐给大家一本书,那个有钱人跟你想的不一样,这是一个畅销书,在对 08 年第一版。但是后来我这儿我又买了一本儿书,其实我想推荐大家的是这本儿这是中国人写的,就不是翻译的,就是正经是国人写的,怎没有 22 期群呢?因为 22 期群的没有参与这本书写的还有点意思。那个愿意看,就那边屏幕上的这本和我这的这本都可以看,这两本都不错对吧,一个是老外写的,一个是中国人写的,就这本书写的虽然观点有点散,但是不是纯鸡汤,你是看这个才来学炒股的也挺好。这本写的也挺好。这本书应该是比较新的。我看这本是 2018 年的,我印象里这两本是不一样。这个我最近买一个什么别的时候那个打包一起买了,我原来还以为是同样的,我说就买重了,后来一看不一样,这写的挺好的。好吧,大家去可以看一看。那个我这推荐的这本也挺好。那本这个是正经一本畅销书,有些人跟你想的不一样,并不是我们从里边探寻有钱人的什么东西。所以同样你看巴菲特相应那个滚雪球,你不要想包括索罗斯说的那个索罗斯那本书叫什么来金融链接术。
02:41:29
名字不一样。 sorry 我都忽略了,名字是不一样。名字是不一样的,那叫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这叫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名字不一样对吧,这个就是对思维方式。这个有些是财商相方,有些是财商方面相关的。然后那个怎么说,有些是这个具体的,他说到一些企业家的思维,虽然我们大多数人不去创业,不是老板,但是你总体有那样,就是这个词被成功人成功学给带坏了。就是你有像成功人士一样就这么说,换一个思维,你有换一个说法,你有像精英一样的思维,你就很容易成为精英。这样说没毛病了吧。对吧。成功我们天天说成功对,思维方式就是你怎么看待这件事,你要天天还在想着,现在天天等着那个 618 去扫货去秒杀,那不是不行,就了。超跟做生意有点区别。
02:42:50
其实总体来讲思路差不多。我们下一个话题只能中午买股票的人,什么人只能中午买股票呢?有机会就想去做,没机会也想创造机会去做,也就是你总是勉强着去做的。我们说一个对制造困难也要上,就是我们再去选一个我们说的模型对吧。或者如果我们说一次交易机会的时候,我们说一个好的猎手一定要有耐心这句话。前两天在我们学长的群里边,学长们去聊天的时候,一个学长说到一个学姐,一个美女学姐,说到了这句话,我就其实挺感慨的,我说原来一直是我在说,现在终于变成大家是有感而发。对吧。一个学姐说到了,说的是我们要有耐心的去等待一个机会。
02:44:05
所以是这样的优秀的猎手,优秀的猎人,我们看丛林里的猎豹也好,这个狮子也好,没机会别没事冲你别看猎豹能跑到每公每小时 60 公里,然后这就跑跑过我们人类跑过所有的东西不是出去,然后就能逮着你出去瞎跑,跑完以后也逮不着要在那隐忍半天。对没你说的话要牢记。
02:44:32
是这样的,我说的话你们可以不记得,没你说的你们总该记得了吧,我们这个哪个学姐来的,所以就该等待机会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等待,不是短跑也可以,该短跑的时候你要充分做好了准备,你去短跑。我们之前那个现在虽然有点儿过气了,刘翔是不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没问题吧,虽然他后来退役了,刘翔绝对是我民族的骄傲,让西方人从来都看不起中国的,就都在说这你中国你田径上试试对吧,你射击上什么,跳水上怎么着,刘翔绝对是中国角。刘翔跑 110 米栏跑下来多久? 12 秒 88 对吧,世界纪录为了这 12 秒88,大家看没看过刘翔自己说过他准备多久?就这一天跑之前要做准备,准备多久?准备活动做多久?有人记得吗?或者你们猜一猜就当天准备多久亲自说的四个小时。当时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话,应该是我刚入职场应该差不多 20 多年,20年前真的就 4 个小时,当时就把我当时真的把我震惊了,我以为你我也跑过短跑,大家都跑过短跑,你跑前 10 分钟 20 分钟,你自己热热身暖场不就完了嘛,然后就跑就行了,我这坐得太长以后不就没劲了嘛。
02:46:33
那二年前我刚入职场,对,不然四个小时我就知道了,真的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吧,四个小时,然后说最后中间是不敢喝水的。所以那个第一次在 12 秒 8 之前的那次,第一次夺那个奥运冠军的时候说那个我要让西方人知道我们中国人也是怎么样的。当当时当时说那话时候嗓子是哑的,他四个小时就没喝水,就感觉我像 90 后。行好吧,那个我是想说又跑题了,没跑题。
02:47:18
我们想说的这件事就是当你想获得一个巨大成功的时候,当你想获得一波巨幅巨额利润的时候,想干他一票挣一大笔钱的时候,所做的准备一定要非常充分。所以大家都觉得鱼跃龙门我随便看一个就可以买了,是这样的吗?我们的佛系翻倍低位翻倍法,没学的等着正课解锁。鱼跃龙门不是你随手看一个,然后就可以买了。
02:47:58
你要对这只股票有多少的认知,我们简化成为一个模型对吧,就长这样,然后怎么怎么样,然后这突破了一个高点,你就可以这背后有多少东西。所以不要简单的那么想说随便怎么搞,我们就可以挣一达票了,没那么简单。所以有机会要做,没机会制造机会也要做,就不要要制造机会了。就跟我们最开始说那个,当这个埋点还没形成的时候,就不要着急,不要提前下场,提前上车也没用。真正涨起来了以后,我们踏踏实实去跟着。
02:48:40
无论你做跃龙门、做生摆尾,做各式八法,做我们刚刚讲的这个毒谱九件一个意思,一定要对之前有足够的认知,不是说被套了以后如何解套如何,我们尽量避免不找,就是不去产生风险,不去产生风险,不要被套住好吧。所以天天找机会,就是不是说你学会了以后天天都要去找机会,所以天天找机会想做怎么做唐流悔,天天有膈果,让你找去吧。
02:49:19
那天天能挣钱吗?很好奇,专业操盘手没机会都干嘛?没机会喝茶写字儿,跟我一样,就是这样的,没机会等着耐心的等待机会。对提前量没用,早买,不见得能早热钱。好,我们今天差不多就到这了,还有吗?今天就没有了。今天就给大家讲了很多东西,菲菲老师的合照,我找一下来,愿意听的听没有,今天没了结束了,我记得在哪次的那个什么里。这个都没有吗?没在这儿我找一找,愿意看的想看看了。这货没东西了,跟菲菲老师的合照。前段时间还偶尔翻到一下什么时候来,这个时候我记得放在哪一次了,不是这个。那再往下翻。因为当时我是去了一次郑州,然后去郑州见到了菲菲老师,然后跟她跟我的女神非常的激动,去合了一张照。
02:51:04
对,还有有钱军,应该是去年这个时候。
02:51:14
一个一个打开,好像是 4 月份 4 月 24 吗?你们记得比我都清楚,这天。
02:51:28
女神结婚了吗?很可惜,就是我认见到他的时候,他刚结婚,这是跟我们有钱军的合照,然后这是跟菲菲老师的合照。
02:51:58
也没啦。对,我油腻大叔跟一个女神的合照。好了,我们今天就到这,师娘更漂亮。必然对吧,这个我们再秀一下,这是当时在那个哪儿拍的,你们哪儿去了,我这个好像还弄不出来,在那个云南大理那边没发怒,这是在大理古城,然后后来是在那个大理边上那个洱海边上的那个地。好了,今天我们就这样,愿意看的可以继续看。我录小视频,分比我高,那倒没有我们俩一边搞好啦,愿意结束的我们就结束我来录这个小视频,我把这个麦克切到这来。然后这个麦我的麦是他。
02:53:33
还听得到我说话吗?应该还能听到。怎么录视频拿手机录,这是我的补光灯,然后我就不管你们了我就录我的了,因为上次光管你们了,结果我就没发现我那个眼镜反光那个灯的问题。好补录我的小视频录什么呢?若我们的大盘分析,我每次还得想一想,因为给这个说的时候就得比较那什么了,就最好是照着这个一样来说。你不管你们爱玩去吧,愿意看看会愿意吃饭的去厕所吃吧。
02:54:43
找一个转接头。
02:54:51
不管你们了真的不管你们了。来找对一个位置。
02:55:14
那这个手机太重了,还有时候把这个灯给调整成这样,再下来,然后美颜美颜也得开一下,但是又不能开得太过。这就都是你们对我的要求真是受不了了。我再想想今天还是要说什么,昨天晚上没休息好,对,相当于看主播吃播,你们这不一直看的是我直播吗?大趋势向下,小趋势向上。关键位三幺二八,三零七,下周大概率是下跌的,下周五或者再下周一见底。
02:56:06
今天什么时候?今天是 2021 年的 6 月 4 号,单口相声,你不我这不就一直在给大家讲单口吗?也没有对口。 2022 年说习惯了2021。 OK 今天 2022 年的 6 月 4 号对吧,端午刚过,给大家拜个晚年那个说说我们大盘的分析。
02:56:37
上周我们说上冲回落对吧,上边3288,下边三零七七说对了吗?反正上冲了还没回落。这周我们重点关注什么?第一,大方向还是向下的,不要涨两天以后就觉得自己是股神了,不要涨两天以后就忘了前段时间怎么跌的了好吧,下跌是大趋势,小趋势的反弹,反弹以后能不能形成大趋势之后再说现在你知道是小趋势的反弹,反弹到现在差不多了。一方面我们从空间上来讲,上边的点3128,我们现在涨上去,能不能踩在 3128 往上走?仔细看更重要的点还是那个点三零七七。但是下周我们跟之前的看法不一样了。我们之前都说,上冲回落之前是往上涨的。下周我说大概率是下跌的原因。第一时间理论前一个地点到现在一个地点到下一个地点 5 天正好就是下周再有呢大盘连涨了 4 天,我们说逢四必跌不是100%,而是极大概率。所以下周一如果往下跌跌完一周正好到一个低点。
02:57:56
有了这个低点,如果又能踩在 3128 或者更低 307 之上,再往上走,就会形成我们说的一个下降的 N 字型转为上涨 N 字型的前边所有的准备了,就是我们说的头肩底什么叫头肩底?很多人给我们留言说不知道什么意思,上涨我们很好理解对吧。左肩头右肩就是一个高点,再一个高点再一个小高点形成了一个顶部形态。底部形态倒过来我就不给大家倒立了就是左肩以后,然后底下一个尖最低点,然后右边再形成一个尖,现在是下跌,左肩形成头形成。右肩在形成过程中很有可能下周五或者是在下周一建这个低点,能不能建这个低点,能不能踩住?能不能踩在 307 之上,我们拭目以待。
02:59:00
一遍过还是挺开心的。我最烦的就是连续说了好几次,然后中间是说错了,后来发现就是说错了,说错就让那后期去剪就完了,且无处安放的小手。有爸妈也在说我这个那个手势太多了,有点,现在中午到晚上都去买股票了,今天也说错,那说错了瞎说什么的。以后以后低情商的说老师你讲错了,高情商的说老师如果你这么讲就更好了,你自己低情商还是高情商?你自己说了算。肖先生,你如果你这么讲,我就更爱听了对吧,我就明白了,非得说我说错了,我什么时候说错了?老子从来没错过,朕什么时候错过。